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老人離鄉35載 民警守護一夜助其團圓

2018-08-16 14:5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 通訊員 曾志強 魏文彬):35年前,他遭喪子之痛遠走他鄉,寄人籬下孤苦伶仃;35年後,他落葉思歸拄杖尋親,雖一路艱辛卻屢得救助。8月14日,湖北建始縣公安局及時救助一名流落街頭的八旬老人,精心守護一夜讓他與家人溫馨團圓。

  8月13日晚7時許,建始縣公安局接到茅田鄉小茅田村村民田先生報警,稱其家中來了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茅田派出所民警尹磊迅速帶隊趕往田先生家,見到一位頭髮花白、衣裳襤褸的駝背老人,從外表判斷,老人應該已流浪許久,身體已相當疲憊。

  據田先生介紹,13日傍晚,他看見這位老人獨自在路上艱難行走,為了安全起見,他立即上前查看,確定老人是迷路至此,忙將其請到家中休息併為他準備了晚飯。民警與老人簡單交流後,發現他有些耳聾,言語表達也不夠清楚,便將其扶上警車帶回派出所詳查。經耐心詢問,民警根據老人零碎的語言和寫在紙條上的原住址、家人姓名等信息,成功揭開老人“謎”一樣的身世。

  經查,老人原係恩施縣板橋公社(現為恩施市板橋鎮)人雷某,今年高壽83歲,原本有家也有親人。1983年,因年僅16歲的長子突然病亡,他一時難以承受喪子之痛,在精神恍惚之下竟然拋下妻子和3個年幼的女兒離家而去,後漂泊至數百里之遙的巴東縣綠蔥坡鎮。

  三十餘年來,因時過境遷、信息不通,雷大爺逐漸成了沒有家庭、沒有戶口的“黑戶”,只能靠著石匠技術和下苦力寄人籬下。近年來,年邁體弱的雷大爺逐漸被寄居家庭嫌棄,孤苦伶仃的他越來越思鄉心切。8月3日,他離開寄居家庭,手拄拐杖駝背西行,邊打聽邊往老家方向前進,遇有好心人家就吃一頓、住一晚,遇有好心司機就帶一程,這一走就是十余天,但家仍是遙不可望。

  根據老人提供的有限信息,民警迅速請求恩施警方予以協助。在兩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尹磊終於與老人的小女婿郭先生取得聯繫。經了解,雷大爺的兒女們都已遷至武漢定居,儘管每年都在四處打聽父親的下落,但希望一次次破滅。

  對這個失散了35年的家庭而言,民警的電話猶如喜從天降。通過微信視頻聊天,老人一遍一遍地呼喊著遠方的親人。在他的記憶裏,女兒的容貌有了變化,但姓名卻一字不差,一家人在兩地喜極而泣。13日晚11時許,雷大爺的家人決定連夜出發,驅車從武漢趕往建始。

  考慮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已十分疲憊,民警尹磊向熱心群眾找來一套乾淨的衣服後,自掏腰包將老人送往集鎮一家賓館妥善安置,並幫他洗澡、更換衣服,安慰老人安心等候。為確保絕對安全,民警留在賓館守了一夜,讓老人踏踏實實地睡了一個安穩覺。

  8月14日清晨6時許,雷大爺的女兒、女婿等幾位親人趕到了茅田派出所。在民警的陪伴下,雷大爺終於見到了闊別35年的親人,他哭著向女兒們道歉,稱自己沒有盡到撫養責任。一家人緊緊抱作一團、泣不成聲。

  隨後,民警提醒郭先生一家將老人接回家中後,及時為老人補辦好戶籍信息,一定要讓老人安度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