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走向世界 開啟美好新征程——“2018世界500強對話湖北”回眸

2018-09-14 08:57:5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從春天、夏天再到秋天,2018年,從長江走向世界,湖北收穫滿滿。

  2018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長江,掀開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寫下新時代中國“春天的故事”。

  7月,湖北又登上外交部藍廳舞臺,向全世界發出邀請函,奏響了開放湖北“夏天的樂章”。

  這個不平凡的9月,世界500強首次組團對話湖北,書寫湖北高品質發展“秋天的精彩”。

  聽著“春天的故事”,伴著“夏天的樂章”,描繪“秋天的精彩”,湖北,站在愈加開放的舞臺,開啟美好新征程。

  打開視野 增強信心

  改革開放40週年,賦予此次活動不凡意義。這個全新的省級招商引資平臺,開創了湖北對外開放的新局面。“一次見到這麼多世界500強企業,聽他們分享發展經驗,打開了視野,增強發展的信心。”採訪過程中,參會的企業家紛紛為湖北這個新的平臺點讚。“眼界大開,對話活動給了我們一個進入世界500強企業‘朋友圈’的機會,通過和他們交朋友,近距離學習他們做大企業。”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開華説,世界500強企業,是高品質發展的代表,通過這個平臺,湖北企業與世界500強企業交流將更順暢。

  機會難得,許開華仔細聽了每一位世界500強企業高管的發言,並在活動現場與飛利浦、沃爾沃、施耐德等世界500強企業高管交換了名片。“這麼好的平臺,一定要用好用足,我還希望進一步和世界500強合作。”許開華雄心勃勃,他覺得湖北企業要有底氣,要敢於和世界500強合作。“這個平臺,有助於我們‘練內功’!”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鋒説,和這群成功者對話,感受到世界500強企業身上的“正能量”,讓自己有滿滿的獲得感。

  章鋒説,這次活動既是交流合作的平臺,同時也是演練場——世界500強企業像老師,他們分享做大做強的經驗體會,比如他們在湖北發展看中什麼,是怎麼成功的,他們的感受、評價,“都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寶貴經驗。”

  不少參會企業家非常認同這個觀點。企業家們表示,雖然此次來漢的世界500強企業,和自己不是同一個行業,但道理是相通的,比如怎麼創新、怎麼用人才、怎麼調整結構,都值得借鑒。

  打開窗口 凝聚共識

  會見、座談、推介……一系列琳琅滿目、充滿特色的活動,讓湖北,從長江走近嘉賓身邊,走進嘉賓心裏。

  思維的精彩碰撞,智慧的饕餮盛宴,更深的共識在凝聚。“兩天時間雖短,活動卻精彩紛呈,讓人應接不暇。”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不吝讚美之詞,“看到了全方位的湖北,愛上了白雲黃鶴的故鄉。”

  嘉賓們的感受不約而同。“看到了一個創新的湖北,活力四射,我們準備將研發、製造中心向武漢轉移。”意大利美納裏尼(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王銳説。“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動,邊看邊聽邊交流,加深了我對湖北的認識。”德國默克集團中國區總裁安高博説,“感覺到湖北的産業佈局和默克有很多契合的地方,我們有意向在此投資。”

  重磅成立的湖北省省長國際企業家諮詢委員會,將給湖北帶來全球智慧與先進理念,也將為決策層打開一扇扇觀察學習世界的窗口。

  開門納客,求“商”若渴,求賢若渴。商界“最強大腦”們,爭相為荊楚經濟發展出謀劃策。“會把最先進的技術帶到湖北,還會為推介湖北出力。”飛利浦照明全球高級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總裁王昀十分看重“省長顧問”這份榮譽。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説,“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讓已經在湖北投資的世界500強現身説法,共享湖北發展的機遇,同時將湖北最優的環境展示給還沒有投資的企業。“讓他們來看一看、走一走,認識湖北、了解湖北,尋找合作機遇。”

  在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新機遇前,湖北就像一隻金鳳凰,正張開雙翅,立志於翱翔在時代發展的前沿。

  開放前沿 同頻共振

  對話世界500強,湖北收穫了什麼?

  發展信心更足了——

  從1987年西門子公司在湖北投資開始,已經有276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湖北耕耘收穫。未來的空間還將更大,多位嘉賓表示,會將湖北的精彩帶回總部,讓更多的人了解湖北,投資湖北。“雖然我們暫時還沒有在武漢成立機構,但我們的合作早已開始,期待與這次認識的新朋友展開下一步合作。”中英風險投資(創業)協會副會長譚培濤説,基金投資的一家世界頂尖電路板企業在仙桃落戶,幾年來運營狀況很不錯。

  發展動力更強了——

  不少已經在湖北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表示,計劃開展新的投資。這些投資領域多集中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等方面,將有力推動湖北省新舊動能轉換。康寧公司與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達成投資協議,引進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建立一座10.5代TFT-LCD玻璃基板製造工廠,包括熔融、成型和後段加工能力,配合中國客戶大尺寸LCD電視面板的量産計劃。

  發展前景更看好了——

  “在創新領域與湖北省企業在AI大數據、互聯網、信息産業加強交流,攜手共建。”日本丸紅公司中國總代表平澤順説。“照明除了照亮,還能在現代農業等方面發揮大作用。我們希望深度參與湖北省現代農業建設,將最新的技術應用到農業現代化上。”飛利浦照明全球高級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總裁王昀期待。

  借助世界500強這一東風,湖北正與全球産業前沿同頻共振。

  “作為一個與中國有著一百多年淵源的企業,GE的環保創新、能源轉型與發展,與湖北的發展規劃相呼應。”GE全球副總裁、GE中國發電事業部總裁楊丹表示,他們會將更多GE先進的技術帶到湖北,並與湖北的企業開發新技術,將它們帶向全球。

  與世界500強同行,湖北將迎來更大開放。(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廖志慧 吳文娟 艾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