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中央第二巡視組對湖北省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會召開

2018-10-22 08:54:0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視組對湖北省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組向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薛利就即將開展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作了講話,並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蔣超良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人大、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湖北省法院院長、湖北省檢察院檢察長;武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和黨政分管負責同志;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湖北省和武漢市的紀委監委、巡視巡察辦、扶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扶貧辦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及有脫貧任務的97個縣(市、區)設分會場。

  薛利指出,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重大決策部署、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是督促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重大舉措,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解決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具體實踐。湖北省委和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認識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積極支持配合巡視組的工作,做到同向發力,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專項巡視任務。要自覺對標中央要求,主動查擺、系統梳理本地區脫貧攻堅領域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長效機制,以專項巡視為契機,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推動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薛利強調,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對被巡視黨組織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進行監督和督促,將扭住“責任”二字,盯住“關鍵少數”,緊緊圍繞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落實黨委(黨組)脫貧攻堅主體責任、落實紀委監委(紀檢監察組)監督責任和有關職能部門監管責任,以及落實脫貧攻堅過程中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任務等“四個落實”開展監督檢查。專項巡視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重點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看黨委(黨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情況,督促被巡視黨組織把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從管黨治黨責任擔當的政治高度,看省區市黨委履行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情況,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從“三個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單位履行脫貧攻堅責任情況,推動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精準實施;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政治高度,看紀檢監察機關履行脫貧攻堅監督責任情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脫貧攻堅過程中,為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從增強群眾獲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類監督檢查發現脫貧攻堅過程中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一步鞏固深化已有監督檢查成果;從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政治高度,看扶貧領域幹部隊伍建設情況,為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從加強黨的建設的政治高度,看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推動解決貧困地區一些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夯實脫貧攻堅工作的組織基礎;從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開展情況,推動形成全黨全社會集中攻堅的強大合力。

  蔣超良表示,中央第二巡視組到湖北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北脫貧攻堅工作的高度重視。專項巡視是對我們樹牢“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全面檢驗,是對湖北省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的全面檢查,是對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夯實工作作風的全面檢視,是幫助我們發現和解決脫貧攻堅問題、確保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機遇。我們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決策部署,要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組的工作要求上來,把自覺接受專項巡視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來完成。

  蔣超良強調,這次專項巡視主題突出,任務明確。我們要堅決服從專項巡視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實事求是彙報,嚴守工作紀律,堅決整改落實,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進行。湖北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落實中央巡視組要求,壓實脫貧責任,建強基層組織,紮實工作作風,將巡視工作成果轉換為推動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的強大動力,把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全面提升湖北省脫貧攻堅質效。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湖北省工作1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27-88160161;專門郵政信箱:武漢A77836。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8年11月25日。根據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要求,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湖北省脫貧攻堅方面的問題和線索。其他不屬於這次專項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反映,將按規定轉交湖北省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湖北日報記者張曉峰、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