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十堰2018年度項目拉練:讓苦幹實幹成為車城新名片

2019-01-28 10:53: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讓苦幹實幹成為車城新名片——十堰2018年度項目拉練回眸

  1月22日至24日,十堰市舉行項目拉練,對2018年第四季度項目進行“盤點”。大家比效率、比結構、比效果、比服務,一路找差距、補短板。新年伊始,朝氣勃勃的發展氣場正在升騰。

  比效率,外資驚嘆“十堰速度”

  2018年3月簽約,6月開工建設,9月試生産,12月全面投産。在鄖陽區,世泰仕汽車零部件項目的推進速度令其母公司高層驚嘆不已。集團首席執行官貝克爾感慨:“在鄖陽切身感受了‘中國速度’。我有信心把這個項目建成覆蓋中國西部地區的重要生産基地。”

  位於鄖西縣天河創業園的榮發納米項目,總投資10億元,2018年11月啟動建設,目前已建成納米纖維生産線6條,其中首批2條生産線于2018年12月底建成並試生産。從項目落地到建成投産,不到3個月。

  在十堰市經濟開發區的東風小康遷建基礎處理項目,佔地2000畝,原始地貌結構複雜,丘陵溝谷相間,有的地方填方深達50米。但智慧化車間對地基承載力要求極高,施工難度大。該區倒排工期,採用高能級強夯、注漿加固結合等先進工藝,大幹80天完成這一施工任務。

  據統計,十堰2018年拉練考察的83個項目計劃總投資408億元,當年完成投資137億元,有65個已建成投産,14個實現當年簽約、當年開工、當年投産、當年達效。

  在拉練中,該市引入現場打分機制,評分指標幾經變動,但“建設進度”這一項,始終未變。“想在招商引資上同一線城市競爭,我們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增強緊迫感,比拼趕超、搶前爭先。”十堰市政府負責人説。

  比結構,讓一寸土地産出一寸金

  茅箭區的眾柴綠色環保消失模鑄造項目,引進國內領先的工藝設備,實現“零增地擴能”,形成年産鑄造件10萬噸的生産能力,産值4億元,畝均産值達8000萬元。湖北正奧比克希汽車電氣系統有限公司引進國外先進生産系統,完成智慧化改造,可實現年産值12億元,人均年産值由6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這兩個項目是集約、節約用地的典範。”十堰市委負責人表示,在高標準的環保要求下,“力爭一寸土地産出一寸金”。

  要提高項目的“含金量”,就要在項目的“含新量”“含綠亮”上下功夫。2018年,十堰一手抓傳統産業改造升級,一手抓新興産業培育,落實“萬企萬億技改工程”,技改投資增長12%,新培育高新技術企業35家,“一主四大四新”現代産業體系加快構建。

  張灣區建設高端裝備工業園,引入湖北東恒科技、派特機電等6家高科技企業,産品包括智慧機床、焊接機器人等智慧裝備;竹山縣承接沿海産業轉移,打造高標準電子産業園,吸引多家從事手機整機、機器人等智慧終端産品生産企業入駐;丹江口市大力發展水資源利用産業,目標是到2021年産業規模達到100億元,規上水資源加工企業20家以上。

  2018年,十堰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1.2%,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智慧製造等新興産業分別增加19%、15%、13%。“要找準十堰在‘漢孝隨襄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帶’中的位置,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進品質、效率、動力變革,推動更多潛力産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十堰市委負責人説。

  比效果,圍繞“融”字做文章

  房縣土城鎮曾有個別名——“百不成”,意指這裡自然條件差,種啥養啥都成不了。

  如今大不一樣:總投資10億元的花田酒溪黃酒村項目于去年12月投産運營,項目包括黃酒博物館、文化廣場、電商中心、工藝酒窖、特色民居等。在其直接拉動下,土城村成立黃酒專業合作社,按照“統分經營”模式進行産業開發。目前,該村吸納社員107戶,帶動貧困戶57戶173人穩定脫貧。“這個項目將詩經文化與地方民俗巧妙結合,找到一條農旅融合的新路。”市政府負責人評價。

  鄖陽區香菇産業發展體現的則是精準扶貧、城鎮化建設和綠色發展的融合。該區在楊溪鋪鎮建設佔地2000畝的香菇小鎮,安置18個鄉鎮的4251戶易遷戶,發展香菇基地1000畝、菌棒1000萬棒,又在相鄰的譚家灣鎮建設食用菌産業園,目前已簽約15家香菇加工、設備生産企業。“從種植到加工、銷售,形成一個完整的産業鏈。同時,生産菌棒需要原料,今年消耗的木材,明年必須加倍補種上。這就倒逼當地更加注重生態建設,綠水青山、金山銀山都有了。”市委負責人現場點評。

  竹山縣太和梅花谷、茅箭區南部山區鄉村旅遊等項目,都在“融”字上做文章,通過“旅遊+教育”“旅遊+農業”“旅遊+養老”等,拉動縣域經濟發展,帶動貧困戶增收。據統計,2018年參加拉練的83個項目,建成後可形成産值838億元、年納稅額40億元、安置就業11.8萬人,當年實現産值135億元,實現納稅8.3億元,已安置6.6萬人就業。

  比服務,更好地支持實體經濟

  2018年初,十堰明誠線纜公司實施技改工程,由於投入過大,資金鏈一度告急。十堰經濟技術開發區獲悉後,協調數百萬元過橋資金,幫助該公司新增2條自動化生産線,産能從每年40萬公里提升到80萬公里。當年,明誠線纜共生産46萬公里的電纜電線,佔據省內60%的市場份額,年産值達8億元。

  拉練也要比服務。十堰市委負責人説,服務不好,引不來企業,企業來了也難以發展,“要進一步大興調研之風,走進車間、深入一線,解決企業難題、優化發展環境,更好地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該市提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在經濟建設主戰場增強“八個本領”,爭做推動經濟工作的行家裏手,學會“彈鋼琴”“牽牛鼻子”。該市明確,要更大力度支持民營企業,在準入許可、經營運行、招投標等方面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併為之出臺優化營商環境21條,啟動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六大專項行動,減免稅收35億元,為628家企業提供短期融通服務81.3億元,直接減少企業還貸融資成本2億多元。

  2019年,該市力爭儲備億元以上重大項目1000個,開工建設億元以上重大項目400個以上。十堰市委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幹字當頭”,在招商引資與服務企業上下更多功夫,讓苦幹實幹成為車城新名片。(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饒揚燦 戴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