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2019-04-28 16:07:28|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長江金岸

  長江縱貫武漢,江岸依江而立,16.8公里的長江岸線在此蔓延。

  行走在四月的江岸,滿目翠綠,花香四溢。沿街道路綠化成網,現代化的摩天大樓鱗次櫛比,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黨員幹部扛起使命擔當奮勇爭先,描繪長江主軸最美畫卷。

  江岸區始終保持戰略定力,生態優先一寸不讓,綠色發展的積極性半分不減,努力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貢獻江岸力量。

  一年來,江岸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五個排頭兵”和市委“爭做四個表率”要求, 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全面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始終堅持高品質發展,高度重視民生工作,不斷加強作風建設,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奮力譜寫新時代江岸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江岸打造“立起來的開發區”

  堅持綠色發展 共抓長江大保護

  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四水共治”為突破口,持續實施安瀾、清潔、綠色、美麗、文明長江“五大保護行動”。深入開展長江岸線整治,全區24個非法碼頭已全部完成取締,對長江江岸段岸線100余萬平方米區域進行清理並復綠。實施“四水共治”項目15個,實際完成投資7.44億元。推進“河湖長制”,建立三級河湖長制工作體系,積極部署落實“三長聯動”,推進數據河湖長管護河工作。推進長江綠色生態廊道建設,二七、後湖片區綠化提升基本完成,解放大道下沿線、解放公園路片區、歷史風貌街區綠化提升及“花田花海”軍運會新增綠化任務建設加快推進,黃孝河沿岸新增3200平方米綠化鋪種。去年,江岸區承擔的長江跨界斷面水質、改善空氣品質、水環境品質、土壤污染治理、中央環保督察等5項市級績效目標考核均位於中心城區前三。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江岸推進黃孝河綜合整治,讓水更清岸更綠

  加快動能轉換 推動高品質發展

  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堅定不移推動轉型發展、提升品質,全區經濟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發展質效持續向好,今年一季度江岸區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218.6億元,位列全市第一。加速推進中信泰富金融城等34個在建項目,澳門路舊城改造等18個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其中10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個。簽約引進漢口大廈、楚聯置業金融總部等30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5個、500強企業投資項目2個。發展動能持續增強,完善“長江金岸人才創投聯盟”市場化機制,新引進一批院士和專家,平安好醫實驗室等一批尖端項目成功落戶,出臺科技成果轉化引導資金管理辦法,高新技術産業産值增長28.6%。著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城區,實施優化營商環境“157”行動,深化“四辦”改革,設置區政務服務大廳企業開辦專區、24小時政務服務自助區、園區政務服務專窗,推動審批事項向街道下沉。截至目前,舉辦江岸融商會,促成80多家金融機構與150多家民營中小企業對接,授信10多億元,有效緩解企業融資難題。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江岸區努力將解放公園路打造為“武漢標杆”

  踐行為民宗旨 增進民生福祉

  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聚力增加高品質民生服務供給,用改革發展的纍纍碩果托舉人民群眾穩穩的幸福。兜住民生底線,去年新增就業人數2.6萬人次,吸納大學生就業創業3.43萬人,全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績效目標年終考評位列全市中心城區第一名,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中心城區首位。優化提升公共服務,全區優質教育資源比例達83%,學科競賽培養成果全省領先,“責信德育”全市首創,獲批中部地區唯一的國家級教育現代化實驗區。“互聯網+居家養老”模式快速推進,建成老年宜居社區39個、老年健康服務站77個。全區851個小區實現物業服務全覆蓋,老舊小區消防、二次供水、病患電梯等逐步更換維修。城市品質持續改善,全市率先啟動軍運會環境整治,精心打造漢口歷史風貌區為卓越片區,努力打造解放公園路為“武漢標杆”。堅持辦會、建城、化人同步推進,不斷完善社區、單位、學校、家庭“四位一體”文明實踐機制,讓文明之風拂潤長江金岸。全區16個街道144個社區持續開展“社區主題活動日”,組織開展“社區小喇叭”宣傳,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著力創新社會治理,認真貫徹市委“1314”體系要求,推廣百步亭經驗。堅持黨建引領、重心下移,深入開展“民有所呼 我必有應”改革工作試點,寓治理于服務之中。江岸區紮實推進平安創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2018年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江岸:貫徹新理念 推動新發展 長江金岸入畫來

江岸璀璨夜色魅力綻放

  加強作風建設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緊扣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決落實“兩個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在全市率先出臺區級“領導班子政治文化建設實施辦法”,不折不扣地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幹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開展“支部植根行動”“組織提質行動”“頭雁領航行動”“物業提效行動”“黨員先鋒行動”等五大行動,“江岸微鄰裡”信息平臺獲評2018年全國區縣政府網站“十大優秀創新案例”。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一年來,提拔重用“江岸楷模”“季度先鋒”等幹事創業典型11人,選拔使用“獅子型”幹部44人。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實施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十對標、十整改”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大學習深調研正作風真落實”活動,紮實推進“正風除弊”六項行動、“輕騎兵”作風巡查等工作,實施區直機關、領導幹部聯繫包保街道社區工作機制,著力整治基層作風不實和“微腐敗”問題。制定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20條工作措施,切實推動2019年“基層減負年”落地見效。(策劃:中共江岸區委宣傳部 撰文:陳俞 祝麗芳 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