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又到讀書月 荊楚處處聞書香

2019-05-16 15:34:3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5月11日,在2019年江城讀書節活動中,武漢16座公共圖書館接力展開一場“閱讀馬拉松”,超過10萬人次從中聞書香。

  這是湖北省全民讀書月的生動一幕。自讀書月啟動以來,全湖北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閱讀活動,形成各地有行動、天天有活動、處處有書香的濃厚氛圍。

  同城共讀成為風景

  4月25日,湖北省2019年全民讀書月活動正式啟動。省委書記蔣超良精心挑選了四本好書向湖北人民推薦。

  荊楚大地上,迅速掀起全民閱讀新熱潮。據不完全統計,在全民讀書月的第一週裏,湖北便開展各類閱讀活動約1500余場次,參與人數超過100萬。

  全民閱讀“十進一創”牽頭部門積極行動,推動全民閱讀活動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村組、進社區、進家庭、進工地、進軍營、進特殊人群、進網絡,爭創“青年書香號”。

  在湖北各地,同城共讀成為靚麗風景。在武漢市“書香江城——全民讀書月”活動中,先後舉行了首列閱讀主題地鐵車廂“上線”、讀書之旅等系列閱讀活動。其他市州也紛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如“書香溢襄陽”全民閱讀活動、“同聲誦祖國·書香滿宜昌”全民讀書月活動、荊門市象山讀書節、黃岡市首屆東坡詩詞大會、十堰市千人廣場誦讀等。

  大型活動持續開展

  來為你喜愛的圖書投票吧!4月,湖北省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新聞出版局發起第四屆湖北讀者“我最喜愛的10種圖書”網絡評選活動,吸引了260余萬人次參與。

  全民讀書月期間,10余項全省性大型活動陸續開展。

  百支領讀者隊伍展開千場活動,百萬少兒樂享童趣書香,百場講座展覽引領風尚,百萬網友暢遊數字閱讀,百場特色活動助力文化小康,百輛汽車圖書館流動服務。作為我省閱讀推廣品牌活動之一,長江讀書節安排了一系列活動,讓讀者共享閱讀之美。

  與此同時,多項大型全民閱讀活動也在持續進行,打造一場場書香盛宴,引導湖北幹部群眾廣泛參與。

  從城市到鄉村,從學校到工地,從捧卷品讀到指尖閱讀,書香滋養千千萬萬人的心靈。

  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5月6日,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在漢舉行讀書分享活動,向兩所小學贈送了《追尋》等優秀圖書,助力孩子們的課外閱讀。著名作家徐魯、白鱀豚專家劉仁俊現場講述了家國情懷和綠色夢想。

  經典誦讀大賽、演講比賽、徵文活動、讀書分享會、名家講座……各地各部門2019年組織開展的閱讀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線,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

  在湖北科技學院舉行的“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萬人經典誦讀活動中,領導領誦、師生合誦,富有感染力。該活動視頻在網絡上的點擊量超過30萬人次。

  湖北省第19屆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眼下正深入開展,圍繞“祖國在我心中”主題,在全省青少年群體中開展徵文、繪畫、書法、攝影活動、閱讀推廣、才藝展示等一系列活動,引導他們牢固樹立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韓曉玲通訊員陳旋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