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應城提拔重用肯幹多幹敢幹事者

2019-07-09 14:17:4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提拔重用肯幹多幹敢幹事者 應城直面基層痛點激發幹部擔當作為

應城提拔重用肯幹多幹敢幹事者

圖為:應城農技幹部在田間與農民一起防治農作物病蟲害。(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鴻 通訊員 鄭毅 攝)

  6月27日,應城市委組織部檔案專管員夏秉劍愉快地開始休公休假。

  帶薪休假,一直以來是很多基層幹部難以享有的正當權益。

  應城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樊超直言:“規定有,在基層落實難。書記不休,部長就不休;部長不休,我們就不休;我們不休,老夏這樣的幹部就更不能休。説到底,關愛基層幹部,不能嘴上説,更要率先做。”

  2018年7月底,應城出臺《加強鄉鎮幹部日常管理與關心關愛的規定》,從提拔任用、減輕負擔、落實待遇、改善條件、容錯糾錯等多個方面鼓勵基層幹部擔當作為,有效激發了基層幹部實幹動力和激情。

  嚴格落實帶薪休假

  説到帶薪休假,應城市委書記程濤講了一件事——2019年1月,在一次大會上,他明確要求基層幹部嚴格落實帶薪休假制度。可直到5月底,程濤沒有收到任何一名市直、鄉鎮、辦事處等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的休假申請。

  天天嚷著工作繁重,可為何不休假?

  幾經走訪,程濤琢磨出一點原委,隨即向孝感市委遞交帶薪休假申請,並獲得批准。消息傳開,越來越多的帶薪休假申請送到程濤手中。

  任鄉鎮幹部24年,2019年7月下旬,東馬坊街道黨工委書記王光明將迎來第一次帶薪休假,他説:“不是不想,是不敢!一是上級領導不休,自己不敢休;二是擔心給領導留下‘偷姦耍滑、貪圖安逸’的印象。”

  現在呢?“程書記帶頭休,我還怕啥!休,排好班,輪著休!”王光明説,誰要是不休假,還要提交情況説明。

  落實帶薪休假制度,僅是應城關心關愛基層幹部的一個方面。

  市財政一次性撥付650萬元用於13個鄉鎮(辦事處、場)改善幹部生活條件,空調、網絡、食堂、淋浴室、圖書室、文體活動室等設施一應俱全。

  政策內的福利待遇應發盡發。全面發放“正科級幹部每人每月500元、副科級幹部每人每月400元、科員及以下每人每月300元”的鄉鎮工作補貼;全面落實村主職幹部每人每年3.36萬元的工資待遇……

  2019年3月,按照500元/人的標準,應城村(社區)數千名基層幹部分批次進行了免費健康體檢。

  重用提拔優秀基層幹部

  5月20日,戴映波到東馬坊辦事處擔任主任。

  他曾是一個受過處分的基層幹部。2018年夏天,省級環保督察組進駐應城,發現該市經濟開發區工業污水處理廠管網設施不健全,時任經濟開發區副書記的戴映波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戴映波説,受到處分後,有過短暫的情緒波動,但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僅用45天就完成了管網建設改造。“領導天天現場督辦,對我的辦事能力和作風有了更深入了解。”

  將受過處分的幹部提拔重用,應城市委組織部部長樂衛國有壓力,但也有底氣:“多做事、願做事的幹部,肯定比那些不做事的幹部更易出錯。我們要深入研究分析這些幹部做錯事、受處分的深層原因,牢固樹立重基層、重實幹、重實績的選人用人導向。”2019年以來,像戴映波這樣受到提拔重用的鄉鎮(辦事處)黨政主職5人,其中3名鄉鎮黨委書記均從鄉鎮長中産生,2名鄉鎮長(辦事處主任)均從鄉鎮副書記中産生。

  目前,應城正在起草《在“三大攻堅戰”中考核識別幹部工作實施方案》,擬從“三大攻堅戰”中選拔表現突出、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顯著的優秀幹部,組建應城市優秀幹部庫,總人數約為50人。提拔重用方面,除鄉鎮換屆外,每年從庫中提拔重用幹部人數不少於總人數50%;向上級推薦表彰對象、年度考核評定優秀時,優先從庫中提出意向性人員;晉陞職級方面,優先推薦入庫對象;關心關愛方面,長期在鄉鎮工作且表現優秀的幹部,可優先安排到市直機關工作。

  戴映波説:“能從開發區副書記調任東馬坊辦事處主任,真的沒想過。現在市委用人導向很明確,只要肯幹事、多幹事、敢幹事,就一定會受到重用提拔的。”

  全市性會議同比下降35%

  身為基層幹部,日常工作中最大的痛點是什麼?

  天鵝鎮黨委副書記程春平説:“各種調研、督察、督導、巡查等上級領導活動太多,我最多一天接待過7批領導。來之前要準備彙報材料,走之後要準備總結材料。”

  義和鎮黨委副書記陶仙俠説:“會議太多,分身乏術。義和鎮是應城市最偏遠的鄉鎮,我一個人分管10多項工作,每天要麼在開會,要麼在去開會的路上。”

  切實減輕基層負擔,保證基層幹部有充足時間和精力抓各項工作落實,是對基層幹部的另一種關心與關愛。2019年1月,應城出臺的《全市性會議審批備案制度》明確,能不開的會議堅決不開,必須開的會議要短開,能合併的會議集中開。

  市委辦綜合科科長李佳介紹:“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召開的全市性會議要經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或主要領導審批;各市直部門本系統全市性會議每年不超過1次;積極推行並會、套會制度;嚴格控制出席人員和會議規模,鼓勵脫稿講話,講實話、講短話。”2019年1月至5月,應城市全市性會議同比下降35%。

  2019年4月,應城出臺《關於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14條具體措施》,從貫徹落實、調查研究、服務基層等7個方面“能簡則簡、能降則降、能合則合”——全面厘清市級和鄉鎮政府權責清單,明確市直部門權責清單總數3369項,鄉鎮權責清單總數1195項;除綜治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和年度目標管理責任書外,不允許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與鄉鎮簽訂其他責任書;將全市25個督查、檢查、考核項目進行統一管理,嚴格按照計劃執行,施行一次性考核,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基層最大的痛點,是一個人幹、兩個人看、三個人彙報、四個人督辦。”市長徐長斌説,“要改變這一怪現象,就要為實幹者護航,讓實幹者實惠,才能使實幹者堅定務實的決心,激發實幹的動力和激情。”(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趙峰 通訊員 劉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