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江夏規劃50平方公里鄉村振興示範帶

2019-07-11 11:02:16|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面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轉型升級 江夏規劃50平方公里鄉村振興示範帶

  近年來,江夏區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市場為導向,堅持走品質興農、品牌強農之路,把全域旅遊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抓手,把城鄉統籌三産融合作為重大舉措,把“三鄉工程”作為深化農業農村改革的重要平臺,優化産業佈局,調整産業結構,轉變發展模式,延伸産業鏈條,全面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轉型升級,立足服務城市的都市農業煥發出勃勃生機。

  5月,江夏區進一步明確鄉村振興示範帶的空間佈局及功能劃分,高標準打造鄉村振興示範帶。根據規劃,江夏區鄉村振興示範帶空間佈局為“一帶一湖兩環四板塊”,示範帶核心區沿107國道展開,共50平方公里。

  “一帶”是107現代農業示範帶。沿107國道形成南北貫通的一條都市田園綜合體農業示範帶,大力發展現代農業與園林景觀、休閒、度假相結合的鄉村旅遊綜合體。“一湖”指生態魯湖。規劃依託魯湖水資源,打造水鄉文化休閒旅遊特色區。以運動為主題,建設水陸空立體運動空間,結合特色鄉鎮規劃體育小鎮,構建運動體育産業體系。

  “兩環”是環魯湖運動綠道及環107國道農業綠道。環魯湖綠道既可承接各項體育賽事,又可以滿足濱水慢行的需要。環107國道農業綠道是貫穿鄭店、安山、山坡的環形綠道,是連接企業和項目節點的生態型慢行系統。“四板塊”是現代都市農業觀光板塊、魯湖主題休閒旅遊板塊、郊野休閒度假娛樂板塊及山坡茶藝體驗板塊。

  據介紹,“一帶一湖兩環四板塊”的空間佈局,基本全域覆蓋鄉村振興示範帶內村灣,通過“三産聯動”“六次産業”,為全域推動江夏區鄉村振興提供堅實基礎。

江夏規劃50平方公里鄉村振興示範帶

安山郊野公園 張紅霞 攝

  安山郊野公園

  “安山版世外桃源”鄉村休閒旅遊目的地

  沿著林間小道,景觀苗木整齊有序排開,品類相同或相似的花卉苗木逐步集中。在安山郊野公園核心區可以看到,景觀苗木提檔升級和道路修整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車輛在郊野公園內行駛,可以感受到盛夏濃濃的綠意,在樹蔭下散步,偶有微風吹過,帶來植物散發的幽香。據介紹,郊野公園還引進了特色景觀苗木,從8個省挑選特色景觀苗木8400余株,涉及包括美國紅楓、日本櫻花等在內的19個品種。

  依託安山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安山街被確定為武漢市兩家試點單位之一。當前,該公園已初步完成了總體規劃。整個公園建設劃分為中心區和核心區兩部分,其中,核心區位於京港澳高速出入口,以武漢市園林科研所中試基地、武漢市林業集團基地、中科院武漢植物園基地等連片開發5000畝苗木花卉産業基地等單位為基點,輻射帶動周邊100余家、共計約1萬畝連片苗木基地,共同打造特色板塊15個。

  “大美後花園,生態養心谷”將是安山郊野公園建成後的真實寫照。根據總體規劃,安山郊野公園將被打造為湖北乃至全國知名、具有國際吸引力的“安山版世外桃源”,將示範區建設成為以生態田園、自然景觀為基質,融苗圃生産、蔬果採摘、綠道體驗、鄉野民宿等功能于一體的生態旅遊、休閒度假目的地,吸引遊客“留下來、住兩晚”。

  郊野公園將以規模化花木産業為支柱,以觀光度假遊玩為輔助。以農為本,農旅結合。當前,安山郊野公園建設逐步推進。在完成了安山郊野公園項目選址、前期規劃、資金申報等工作的基礎上,完成了園區內外道路刷黑工作,3個美麗村灣建設與主幹道旅遊標牌完善工作,並啟動了周邊6個自然灣的美麗鄉村建設。

  連結

  項目信息:安山郊野公園位於江夏區安山街,規劃面積49.11平方公里,核心區面積5.29平方公里,計劃總投資50億元,基礎設施已投資1500萬元。

  功能定位:近郊觀光、遊憩郊野等。

  建設內容:郊野度假、房車露營、康養休閒、有機農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