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洋面孔”愛上武漢的煙火氣

2019-07-26 11:12:1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來武漢最大的感受之一,是這兒越來越國際化了。走在武漢的大街上,感覺自己的‘老鄉’越來越多,尤其在光谷。”日前,好幾名外國採訪對象向記者表達這一感受。

  他們選擇在關東街樂業、樂居、樂聚。或在這裡遇到愛情,或迷上武漢的煙火氣,或愛上這裡年輕人蓬勃的朝氣,或看中這裡大批前端行業帶來的機會。

  從全市範圍來看,光谷是企業外籍工作人員最多的區域。2000年,這樣的企業僅21家。現在,光谷聘請外國人的企業有200多家。每年持各類簽證來光谷交流、學習、工作、創業、生活的外籍人士超3萬人,來自韓國、日本、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50余個國家。

  有百萬人口的光谷關東街,也是全市外國人最為集中的地區。他們在武漢的生活、工作如何?記者採訪了幾名關東街的“洋面孔”。

  他在關東街當網紅

  “逗逗先生”拍武漢:老乾媽配吐司,辣得飆淚

“洋面孔”愛上武漢的煙火氣

“逗逗先生”

  手拿泰迪熊,圓睜的雙眼,誇張的表情,57歲的“逗逗先生”,從英國來到光谷,不到1年,煉成圈粉千萬的網紅大叔。

  “在英國的推特上,有4萬粉絲就是大網紅了,在抖音,我有1000萬粉絲。”“逗逗先生”Mr.Pea,來自英國薩弗克郡,一座距離倫敦車程1小時的海濱小城。

  不論相貌還是表演風格,“逗逗先生”都和“憨豆先生”極為相似。在英國,“逗逗先生”是著名模倣秀演員,是“憨豆先生”唯一欽定模倣者,在眾多影視劇中,包括《憨豆特工》《歡樂喜劇人》等大片中都有他的身影。同時,他也是一位知名教育家,從事幼兒英語教育和社科研究多年,創立了青少年教育品牌East Coast Prodution。

  2018年9月,“逗逗先生”受邀加入光谷互聯網教育創業公司——啟蒙聽聽,通過製作專業短視頻內容在互聯網上共同打造“逗逗先生”IP。抖音平臺2個號上線兩個月吸粉500萬,目前擁有1000萬粉絲,加上快手、小火山等,全網平臺圈粉1300萬。

  “逗逗先生”沒來武漢之前,他猜想,武漢挺小的。如今,在他眼裏,“武漢很大,很美”。公司位於關山大道上的中國光谷創意産業基地,這裡集聚多家互聯網教育企業,到處都是年輕的面孔,“逗逗先生”慶倖當初選擇來到這裡,開啟新事業。

  兩個月來一次武漢,待上半個月,錄製30—50條短視頻。拍攝的足跡遍佈關東街,在光谷天地、關山大道、K11,都有他的身影。在網上,“逗逗先生”的短視頻充滿了武漢元素,他學用筷子吃熱幹面、給粉絲送上春節祝福、在黃鶴樓撞鐘、中秋發月餅福利等。有網友留言稱:“謝謝你讓我回憶起了憨豆,滿滿的童年回憶。”用老乾媽配吐司那一集,在關山大道一家餐廳拍攝,“逗逗先生”當時被辣得冒出眼淚,表情誇張,短短幾秒,漲粉幾十萬。

  他娶了襄陽姑娘

  英國小鎮青年最愛逛武漢的大街小巷

“洋面孔”愛上武漢的煙火氣

本傑明

  23日上午,本傑明(Benjamin)沒有課程安排,他陪伴著太太,帶孩子在光谷附近玩。本傑明來自英國,他的太太則是湖北襄陽妹子。

  “我的家鄉位於默西河畔,是英國的一個小鎮——沃靈頓,在曼徹斯特和利物浦之間,那裏非常幽靜。我已經在武漢生活和工作了大約5年,去年把家安在了光谷,還來到了關東街工作” 。

  “作為城市的一部分,在過去的幾年裏,我看到了光谷的快速發展,抓住了在武漢這個令人興奮的城市寶貴的工作機會” 。

  目前,本傑明在K11的“學樂英語”做外教老師,愛熱幹面也愛燒烤、小龍蝦,本傑明每天都會在武漢的大街小巷體驗生活,“我一直覺得住在武漢是一次令人興奮的經歷。武漢是一個生活化的城市,每天我都到外面去體驗一些新的、不同的東西,街頭書法、藝術展覽,美妙的食物,豐富的夜生活。在武漢生活將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部分” 。

  本傑明從小就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非常感興趣,成年後來到中國,覺得中國的許多傳統和文化深入人心,在現代人的生活中仍然可以看到百年老傳統的傳承,比如周易和儒家思想,這令本傑明著迷和驚喜。

  目前,本傑明還在認真學習漢語,“我要繼續提高我對漢語的理解,以幫助我更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人” 。

  他能釀30多種啤酒

  美國小夥把正宗的美式啤酒帶給光谷青年

“洋面孔”愛上武漢的煙火氣

泰勒

  為了喝上家鄉味道的啤酒,美國小夥泰勒(Tyler)在光谷德意風情街開了家精釀啤酒吧,也讓武漢和光谷的年輕人,品嘗到了源於美國的現釀啤酒味道。

  23日下午,泰勒在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説,他的絕大部分顧客都有一張年輕的朝氣蓬勃的臉龐,“光谷的年輕人很多,很有活力”。這個精釀啤酒坊,名叫“小惡魔精釀啤酒”,是熱愛啤酒的年輕人心目中的“打卡”地。

  泰勒是美國賓夕法尼亞人,在開這家精釀啤酒吧以前,已經在武漢和光谷學習、生活了幾年,“慢慢的,我被武漢、被光谷吸引了,就想在這裡幹點什麼。”

  2016年8月,一家美式精釀啤酒店,也就是小惡魔精釀啤酒出現在了光谷德意風情街。泰勒介紹,開這家店,除了自己想喝到家鄉的味道,也想把最正宗的美式啤酒帶給武漢,想讓更多人了解精釀啤酒文化。

  “美國人很愛喝自己釀的啤酒,我也一樣。”泰勒説:“釀酒很好玩,就像做實驗,每釀出一款好喝的酒,很有成就感。”泰勒説,他能釀製30多種啤酒,季節時令不同,輔料也不同,甚至包括橙子、巧克力、檸檬,味道各具特色。

  “武漢每年不一樣,光谷也每年不一樣。”對於光谷的變化,泰勒深有體會:“三年前,我們剛開業時,周圍有不少工地。現在,路修好了,地鐵也通了,到我們店消費的客人,特別是年輕人也越來越多了。”

  “我想在武漢開更多的店。”泰勒在接受採訪時,正在東西湖源香食品工業園裝修他的啤酒釀造“工廠”。今年1月,他在這裡租用廠房擴大釀酒規模,準備為越來越多的小惡魔分店供應新鮮好喝的精釀啤酒,“現在已經在安裝設備,兩個月後就可以釀酒了”。

  他是堅持不懈的創業者

  新加坡小夥玩命“追光”:休息,不存在的!

“洋面孔”愛上武漢的煙火氣

Eric Kng

  新加坡人Eric Kng2016年來到光谷,還是以一名建築師的身份,參與光谷世界城的城市建築規劃,親眼目睹了它的3年蝶變,如今更成為“追光者”,在關東街,安放他的創業之夢。

  今年5月25日,71SG落戶武漢光谷創客街區,作為創始人,Eric Kng坦陳自己選擇這裡的原因:“光谷是武漢市創業氣氛最濃郁的地方,這裡有全國最多的大學生,他們充滿了活力和創新的力量。”

  71SG是新加坡政府支持的一家綜合創業服務機構,專為初創企業構築往國外發展的橋梁,協助這些初創企業登上全球舞臺。目前聯手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推廣新加坡slingshot賽事,讓更多武漢的創業者去新加坡參賽。

  “休息,不存在的。”創立至今,Eric Kng像一台馬達,停不下來。Eric Kng中文名叫康欣建,今年34歲,屬於新加坡第三代華人,“每天腦子停不下來,要集中精力完善中心的管理體系”。

  Eric Kng每天和不同的創業者接觸,有的來自海外,更多的紮根本地,讓他動容的是,“創業者身上散發著堅持的力量,100%的拼搏,不服輸的精神,深深感染著我。”這裡之所以能吸引成千上萬的“追光者”來造夢、追夢,直至夢想成真,“因為它強大的包容度”。

  順帶著,他為國內便利的線上支付點讚,“無現金交易,支付太方便了,這是其他國家都應該學習的地方。”(長江日報融媒體記者吳秋娜 陳潔 李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