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香港校園藝術大使湖北文化之旅收穫滿滿

2019-08-19 13:17:3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感受湖北風情 領略荊楚之美——香港校園藝術大使湖北文化之旅側記

香港校園藝術大使在漢感受湖北風情領略荊楚之美

聯誼會上,香港校園文藝大使們交流分享湖北之旅心得。

  “武漢是座可愛的城市,我非常喜歡這裡!回去我會將這裡的所見所聞告訴給家人、朋友。”8月18日晚,“2019香港校園藝術大使湖北文化之旅”的聯誼會上,來自香港的校園藝術大使紛紛這樣表示。

  “2019香港校園藝術大使湖北文化之旅”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支持,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從8月13日開始,代表團一行共20名校園藝術大使先後來到武漢、荊州,感受城市風情,了解荊楚文化。

  8月14日晚,漢口江灘,香港學子登上了知音號,他們被這座移動的舞臺震撼了。來自香港龍翔官立中學的黃樂怡説:“從未在別的地方見過這樣精彩的演出。登船前,以為只是乘坐遊輪欣賞夜景,沒想到當輪船駛離岸邊後,精彩的演出讓我們眼前一亮,無論是船上的表演,還是船體內裝修風格都太棒了!和同學們交流後,大家都非常喜愛知音號!”

  次日,香港校園藝術大使來到荊州,在荊楚非遺技能傳承院,傳承人老師給學生們展示了諸多非遺文化,讓這批香港學生大開眼界。來自香港東華學院的洪賢珠説,貝雕、剪紙的技巧太奇特了,完全沒有想到普通的生活物品,經過老師的手能成為工藝品。除了觀賞,校園藝術大使紛紛動手“實戰”,儘管有難度,不過大家都非常喜歡。

  藝術大使們在湖北藝術職業學院學習了原汁原味的土家擺手舞。今年就讀香港理工大學二年級的蔡悅心特別喜歡這個環節,她不僅學得認真,還不時給身邊的同伴指導,“我4歲的時候開始學民族舞,特別喜歡各種有地域特色的舞蹈。像這個擺手舞,裏面有紡布、播種等生活中常見的動作,通過舞者編排組合,形成了舞蹈,跳起來很好看,也很好玩!”

  藝術大使們還有一個難得的經歷,他們走進武漢最熱門的影院,一起觀看了當前最熱門的影片《哪吒》。“《哪吒》融入了很多傳統文化的元素,看了這部國産動畫片後,讓我們好多人對國産動畫片有了新的認識,我們中國也能製作出故事好看、畫面精美的動畫片!”香港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學生莫淑棋説。

  短短6天的行程,香港校園藝術大使還前往黃鶴樓、湖北美術館、楚河漢街、江漢路、江漢關博物館、湖北省京劇院等地參觀體驗。一路上,大使們把所見所聞,都裝進了自己的相機、手機,迫不及待地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也收穫了同學和朋友們的點讚。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藍天恩説:“短短幾天時間,我愛上了武漢,這裡很吸引我!在漢街,我們看到中國文化元素和西式建築風格的融合,我是學服裝設計的,今後也會考慮將一些元素混搭,或許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此次湖北文化之旅,讓藝術大使們感受最深的是湖北對傳統文化的保護,“無論是在博物館裏、還是在街道上,我們能看到大家對這些古跡或傳統元素進行了很好的保護,我回去後會把此行的心得分享給其他香港朋友,讓大家在傳統文化保護上多做努力。”代表團成員黃新童説。

  據了解,“香港校園藝術大使交流活動”于2016年首次舉辦,是文化和旅遊部對香港青少年文化培育重要品牌項目,每年從全港600余所大中小學的“校園藝術大使”中遴選優秀代表到內地參訪交流,幫助香港青少年增進對祖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提升校園藝術大使的藝術素養和社會責任。(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理略 通訊員 劉萱 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