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酒店用品一年銷售30億 智慧化個性化成為新風向

2019-08-23 15:48: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自動翻炒可預約無煙炒菜機、智慧蒸烤箱、360度熱風循環消毒櫃……位於漢口北的酒店用品城裏,各類酒店用品、後廚設備及日用品、小家電一應俱全。漢口北酒店用品城自2009年開業,如同一匹黑馬,在中國酒店用品市場裏一枝獨秀。

  酒店用品年銷量30億元

  酒店用品行業是一個綜合性産品行業,主要包括三大類。一是以酒店傢具、客房布草、酒店擺件等為主的酒店用品;二是以陶瓷餐具、食品模型、玻璃器皿為主的餐具用品;三是以自動麻將機、健身器材、遊藝設施為主的公共服務用品。漢口北酒店用品城則主要以玻璃器皿、陶瓷器皿、保溫杯(瓶)、酒店擺件、廚房用品、客房用品為主,是行業中的細分市場。根據中研普華相關數據,2018年我國酒店用品市場規模突破萬億,達到10367億元,預計 2023年將達到14404億元,年增長率為6.8%。

  目前,武漢市包括傳統餐飲、連鎖餐飲、輕餐飲和星級酒店在內一共有6萬多家。據統計,湖北省酒店用品年銷量保持在30億元左右,每年增幅超過10%,其中,廚具設備屬於增量最大的板塊,與3年前相比,銷量增長50%至60%。

  然而,規模龐大的市場中存在諸多短板。“許多商戶從批發商手中把貨進回來,租一個門面,酒店餐具、後廚設備、玻璃陶瓷什麼都賣,産品同質化現象嚴重。”湖北省酒店用品行業協會會長劉大偉表示,除産品同質化之外,經銷商之間還存在惡性競爭。如在報價時,故意把大件商品或知名度高、對比性強的産品報出底價,或是虧本的價格,之後再從中小件或對比性不強的産品中謀利。“做陶瓷只賣陶瓷,做玻璃只賣玻璃,只有實現産品的個性化,才能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2019年6月,周威從北京來到漢口北酒店用品市場,成立武漢周林記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在他看來,與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相比,湖北省酒店用品市場專業化、細分化程度遠遠不夠。儘管如此,他仍然看中湖北酒店用品市場的潛力。

  智慧化個性化成為新風向

  近幾年,酒店行業順應消費升級,中高檔酒店集中爆發,經濟連鎖酒店紛紛轉型。酒店行業轉型升級,催生酒店用品行業換代升級,智慧化和個性化成為酒店用品行業的新風向。

  “青椒放多少,肉絲放多少,調料放多少,半小時以內就能炒完一盤菜。”説起這款自動翻炒可預約無煙炒菜機,大時代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朱仕香讚不絕口。2011年他進駐漢口北酒店用品城,專門售賣個性化的餐廚用品。如今,他的商品銷往湖北、江西、河南、廣州各地。

  在漢口北酒店用品城內,還有幾款“網紅”餐廚用品格外引人注目。全自動化智慧蒸烤箱,通過設定不同模式,能夠做1000種菜品。目前,漢口北酒店用品城已向軍運村後勤中心投入26台萬能蒸烤箱。商用速凍櫃,能夠實現30分鐘極速降溫至零下40℃,保證食材新鮮。一台U-STAR小型冰杯機,每4秒可以讓300杯香檳速凍、起霧,呈現酷爽味覺與超炫視覺的雙重效果。

  網上市場亟待開拓

  長期以來,酒店用品行業一直堅持“批發城+展會”的傳統交易模式。這種模式的缺點是信息獲取困難、地域限制大和交易流程長。如何創新“線上+線下”的行銷方式?

  “只有先用有趣的內容將客戶吸引過來,增強用戶黏性,才能為後期的産品行銷開闢道路。”兩年前,韓學才在漢口北酒店用品市場成立武漢鑫財盛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主營酒店用品、廚房用品、清潔用品、不銹鋼製品、辦公用品等。以商鋪為背景,利用抖音發佈自己的唱歌、搞笑視頻成為他每天的日常工作,現在已經擁有4萬多粉絲。他説,目前做的只是引流工作,下一步將通過抖音短視頻的方式進行線上銷售。

  “電商對我們的衝擊太大了,不能再用傳統的思維去做行銷。”武漢華行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總經理田衛華表示,只有擁抱互聯網,才能實現傳統産業的革新。通過淘寶、天貓、阿裡巴巴採購批發網等電商平臺,其上半年整體銷量同比增長了5%。

  為提升酒店用品行業從業人員的網上行銷技能,漢口北酒店行業用品城成立了漢口北商學院,為商戶提供各種新媒體行銷技巧培訓,通過線上行銷培訓,線下經營指導的方式引導行業更健康有序發展。

  湖北省酒店用品行業協會執行會長遊坤表示,湖北省酒店用品行業交易市場、交易面積均居於在全國領先水準。軍運會即將召開,無論是酒店配套設施、餐飲服務等都會進行全面升級。通過需求的提升,再拉動用品的提升,將會對整個酒店用品行業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劉天縱 見習記者 左晨 通訊員 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