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中建三局探索的“十堰模式”成全國地下管廊範例

2019-08-23 18:3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供稿】中建三局探索的“十堰模式”成全國地下管廊範例

項目技術人員在管廊開放日向市民講解管廊相關知識 攝影 潘思名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近年來,除仙山、秀水、汽車城之外,湖北十堰的另一張“名片”越發亮眼:地下綜合管廊。

  地下綜合管廊又被稱為“共同溝”,是指在城市地下建設集中敷設電力、通信、廣播電視、給水、排水、熱力、燃氣等市政管線的公共隧道,並進行集中管理的大型綜合性市政基礎設施。地下綜合管廊的建設有利於解決傳統地下直埋管線所帶來的反復開挖路面、架空線網密集、管線事故頻發等問題。十堰管廊是全國首批試點、湖北首個PPP管廊,由中建三局投資建設。十堰管廊長44.5公里,概算總投資約50億元。從2015年12月3日開工,到2017年12月22日啟動試運營;從2018年8月20日全面運營,到2019年4月獲取首筆付費近1億元……項目投資、建設、運營全生命週期運作位於行業前列。財政部、住建部點讚中建三局探索的“十堰模式”——“山地城市集約化建設模式、生態敏感區綠色開發模式、老工業城市政企二元管線體系整合模式,在全國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

  中建三局搶抓十堰市成為湖北省唯一、全國首批10個管廊試點城市之一的契機,憑藉十堰市火車站北廣場等項目的品質履約及近年來的良好投資口碑,于2015年11月6日以中建股份名義在22家央企中脫穎而出,中標十堰管廊,搶佔行業先機。

  中建三局打通融資“腸梗阻”,先後獲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45.25億元的授信額度,同時,加強與金融機構、政府方溝通,合理規劃提款規模和節點。截至目前,中建三局累計提款18.23億元,平均融資成本低於行業平均水準。該局還制定系列“花錢”制度,優先使用註冊資本金和中央財政補貼,及時協調9億元中央財政補貼及時到位,及時足額支付進度款,確保工期進展。為盤活企業存量資産,十堰管廊項目正加速推進全國首單管廊類ABS業務——十堰管廊資産證券化業務。

  為實現“百年精品管廊”目標,中建三局組織集團化作戰,施工高峰期現場3000人集結,400台機械設備同時運轉,創造“1周1公里、産值1個億”的“十堰速度”。十堰管廊項目在國內首次將分塊預製拼裝技術應用管廊建設,在建設大道、天馬大道、浙江路等6.1公里路段“搭積木”建管廊,節省工期60%,減少70%-80%的建築垃圾;為保護丹江口水庫“一庫清水”永續北送,十堰管廊項目將14公里污水入廊,並巧借地勢,利用現狀地形縱坡,使污水在市政管網與入廊管道之間借助重力自由切換輸送……此外,中建三局協助十堰市政府出臺管廊管理辦法、入廊行政管控辦法、收費標準、績效考核辦法、運行維護與安全技術指南、運維實施細則6份政策文件,構建全方位的運營外部政策體系,填補湖北管廊運營政策空白,打造城市管廊行業運營的十堰樣本。

  中建三局打造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湖北省內首個智慧管廊運維管理平臺,以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GIS、BIM等技術為支撐,在國內首次將《城市綜合管廊監控與報警系統》應用於實踐。該系統開創國內管廊平臺化管理先河,獲國家軟體著作權。十堰管廊享有“全國智慧化程度最高的管廊”美譽。

  中建三局探索的“十堰模式”入選財政部PPP項目示範案例、住建部《管廊施工技術案例》。憑藉十堰管廊全過程、全産業鏈的投資、建設、運營能力和優勢,中建三局在全國多地實施管廊里程突破300公里,向行業輸出“中建方案”,在業內打響“中建品牌”,引領管廊行業發展。(文 鄒青 潘思名 楊仁義 編輯 蘇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