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三鎮均將有兒童醫院

2019-09-20 11:44:08|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程茜

  原標題:“禮讚新中國 喜迎軍運會”城市系列發佈會第六場 武漢三鎮均將有兒童醫院

  武漢市三級醫院達61家,擁有各級重點專科468個,全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覆蓋,2018年,武漢人均期望壽命提高到81.29歲……健康武漢建設步伐越來越堅定。

  19日,武漢市委宣傳部(市政府新聞辦)“禮讚新中國 喜迎軍運會”城市系列發佈會第六場舉行。發佈會向國內外傳遞,武漢市全方位、全週期保障讓市民擁有更加健康的未來。

  社區“15分鐘健身圈”形成

  近年來,武漢市打造全人群健康服務模式,從嬰兒到老人,都可以享受到健康服務項目。未婚夫婦可接受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和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適齡婦女可免費做乳腺癌和宮頸癌篩查,老年人可以享受居家養老、社區醫生簽約服務。

  從7月1日開始,武漢開展了最大規模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65歲以上老人可與社區簽約,享受居家養老醫療服務,醫療服務和藥品的費用納入醫保費用。截至今年8月底,武漢市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到946.74萬人,覆蓋率穩定在98.56%以上。

  武漢市還大力實施“體育+”行動,體育與醫療、教育、旅遊融合發展,倡導全民健身,基本形成了社區“15分鐘健身圈”。

  武漢三鎮將擁有各自的兒童醫院

  近幾年來,在漢的優質醫療機構以新建院區、託管、合作共建等方式,將多家三甲醫院優質醫療資源配置的觸角延伸到光谷、“車都”兩大開發區,以及新城區。

  2016年下半年,蔡甸區迎來了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開診。中法新城院區以腫瘤、兒科、急危重症為特色,與同濟醫院主院區實行“一體化管理、同品質醫療”,蔡甸城關居民驅車10分鐘就能到達。繼同濟醫院中法院區後,協和金銀湖國際醫院緊跟著建成。

  在魯巷、後湖、四新、白沙洲等居民集聚區,優質醫療資源重點佈局,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大人民醫院東院、省婦幼保健院光谷分院、市三醫院光谷院區、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等投入使用,武漢市還將新建光谷同濟兒童醫院。

  藥品帶量採購減輕百姓醫療負擔

  最近,慢性乙肝病人李軍(化名)發現,乙肝治療進口藥物恩替卡韋過去每粒27元,如今只要24元,李軍每年因此減少開支千余元。

  “藥品帶量採購以量換價,百姓醫療負擔將減輕。”市醫保局介紹,武漢市即將開始新一輪藥品帶量採購,將覆蓋武漢醫保統籌區內的全部公立醫療機構,“包括部、省屬公立醫療機構、駐漢部隊醫療機構,不分行政隸屬關係,均納入集中帶量採購範圍”。同時,將武漢市用藥量排在前面的品種納入帶量採購範圍。

  實際上,早于國家“4+7”城市集中採購試點前,武漢市已組成272家醫院藥品談判聯盟。武漢市首批帶量採購藥品平均降幅11.79%,最高降幅71.94%。

  另外,根據國家、省的有關要求,武漢市正穩步推進取消耗材加成,同步調整醫療服務項目價格工作,這項工作將在11月30日前完成。市醫保局介紹,武漢市將通過實行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包括開展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付費試點工作,以及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專項治理工作、保障醫保基金安全等措施,有效減輕老百姓的醫療負擔,提高群眾醫療保障待遇。(長江日報記者 黃琪 胡瓊之 通訊員 陳莉 劉崇中 吳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