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軍運會所有場館完成5G網絡覆蓋

2019-10-08 10:53:40|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軍運會所有場館完成5G網絡覆蓋 坐在家中360度全景觀看比賽

軍運會所有場館完成5G網絡覆蓋 坐在家中360度全景觀看比賽

無人駕駛車輛指揮中心大螢幕

軍運會所有場館完成5G網絡覆蓋 坐在家中360度全景觀看比賽

無人駕駛巴士已經準備好出發了

  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開幕,這是5G時代的一次世界盛會,也是一次5G直播的體育盛會,記者採訪獲悉,軍運會所有場館均已完成5G網絡覆蓋,5G成為軍運會轉播的專用信道,“不在現場,同樣360度全景觀看比賽”。

  賽時各場館視頻直播

  將通過5G傳輸

  在位於武漢體育中心的軍運會主媒體中心對面,矗立著一個40多米高的5G宏站,80斤的盒子裏集成了運營商的5G設備。

  記者從三大運營商處獲悉,目前,軍運會所有場館、軍運村和軍運會接待酒店均已覆蓋5G網絡,其中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體育場,軍運會媒體中心、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體育館4個場館規劃了5G室分(小型基站),場館周邊規劃建設了共計109個5G宏站,所有設施均已完工。

  10月18日,隨著軍運會的開幕,5G的炫酷將在這裡充分展現:

  央視將使用5G作為軍運會轉播的專用信道,賽時各場館的視頻直播將通過5G進行傳輸,當前國際最前沿的電視技術均得以在軍運會轉播製作中被廣泛採用;

  賽事成績信息傳送將發揮5G高速網絡傳輸優勢;

  軍運村將開設5G技術體驗展示館,將5G與VR、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結合;

  比賽場館裏,5G-AR導覽、5G-AR沙盤、5G-VR遊戲、5G-VR直播、5G遠程醫療、5G安防等多種5G新型應用上線,戴上VR眼鏡,眼睛瞄到哪匹賽馬,它的“前世今生”都能迅速通過視頻、文圖的形式浮現在眼前;

  比賽之餘,來自五湖四海的嘉賓還可以體驗知音號5G+VR 360度全景直播和全國首家“5G智慧博物館”——湖北省博物館,享受到比4G網絡快10倍的高速網絡服務,隨時身臨其境體驗實地參觀湖北省博物館的樂趣。

  這是2019年6月我國發放5G商用牌照以來,一次大規模的5G應用。圍繞5G,武漢已經提前佈局,在國內搶得先機。在武漢,國內首個5G光模組訂單已交付,全國首條5G智慧製造生産線上線,具備了多種駕駛模式的5G自動駕駛清掃車上路,5G遊戲雲實現用手機玩重度遊戲不卡頓。

  軍運會場館之外,5G網絡覆蓋了天河機場、三大火車站等交通樞紐,東湖綠道以及同濟醫院、協和醫院、兒童醫院等。特別是武漢天地、武漢CBD、金融一條街、楚河漢街、武廣商圈、合作路商圈、光谷商圈、中南商圈、街道口商圈、王家灣商圈等均實現了高品質連續覆蓋。

  一批智慧場景在武漢落地

  無人駕駛“反應速度比人更快”

  無人駕駛汽車

  開放體驗

  9月30日,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示範區。記者現場探訪看到,沒有“司機”的公交車、計程車、擺渡車、清掃車以及全球首款量産L4級別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正在調試,路邊裝載著智慧感應設備的“智慧桿”隨時為無人駕駛車輛提供“智力”支持。據悉,這些車輛都將在軍運會期間,對市民免費開放體驗。

  經開大道上,武漢新能源汽車工業技術研究院——武漢首批無人駕駛車輛的後臺指揮中心就在這裡。

  中國移動旗下中移智行工程師丁緒濤介紹,軍運會期間,在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示範區內,包括無人公交車、無人計程車、無人擺渡車、無人清掃車等百餘輛無人駕駛車都將搭載市民一一上路。市民只需要在站臺等候、上車,車輛會自動規劃路線,按站點停靠。

  目前,示範園區內的無人駕駛車輛定位微循環,設計的最高車速為60公里/小時,巡航車速為20公里/小時。每投放到一個新的環境時,只需採集好道路地圖並導入系統,設置好運營路線及停靠站點,經過簡單測試即可投入運營。“基於5G網絡,我們的系統和設備都可以達到百毫秒級的響應速度,遇到突發障礙物,無人駕駛車會以“百毫秒級”的速度來“踩剎車”,比人的反應速度更快。”

  虛擬播報員上崗

  “軍運主播”

  “今天是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廣電智播報虛擬播報員為您播報!”由科大訊飛打造的AI虛擬主播每天準時到崗。10月18日,虛擬主播將為軍運會服務,智慧播報賽事熱點。這是由研發中心和第二總部落戶于武漢的人工智能領頭企業科大訊飛提供的技術。

  “這採用的是多模態語音合成技術”,科大訊飛湖北市場部負責人李松早介紹,研發人員通過對真實存在的主持人的人像、音頻素材進行採集,在對真人語音、視頻數據的採集基礎上,通過深度學習、多模態合成訓練,運用科大訊飛的語音合成、圖像處理以及機器翻譯等多項人工智能技術,AI虛擬主播可根據編輯輸入的相關指令,快速生成具備精確口型、豐富面部表情的AI虛擬主播播報視頻,並且支持中英日韓等多種語言的新聞自動播報。

  智慧供電

  系統上線

  日前,軍運會智慧供電系統正式上線運行。這是一套運用電力物聯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機器人、大數據、雲計算、5G通信等技術打造的以人工智能“大腦中樞”為核心的智慧供電系統。“有了這套智慧供電系統,電力工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脫,坐到了電腦和大螢幕前。借助實景生成的三維虛擬模型,工人師傅可遠程快速查看關鍵信息,參與分析、研判,及時處置系統自動發佈的隱患預警。”

  “境外人員自助登記”

  功能啟用

  近日,在漢外籍人士前往東西湖區關東派出所、理想城警務室、夏清良警務室及同安裏黨群服務中心辦理業務時發現,這些地方新放置了一些“警務辦證易”便民自助終端機,其“境外人員自助登記”功能可讓外籍人士更輕鬆地辦理臨時住宿登記,並自動生成電子印章並列印,免去了人工蓋章的環節。同時,市民之家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國際人才自由港外國人服務“單一窗口”,將原來分屬招才、公安、外專、商務、出入境檢驗檢疫5個部門的外國人證件業務“五窗合一”,實現派駐服務、派員聯辦、授權聯辦,從網下辦理逐漸過渡到網上辦理,外籍人員辦理證件業務由跑5次變為只跑1次,為外籍華人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便捷服務。無人駕駛、虛擬播報、智慧供電……隨著軍運會的到來,武漢智慧城市的圖景也將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文圖/記者 孫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