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萬志願者上崗各就各位 文明武漢進入軍運會時間

2019-10-08 11:03:23|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20萬志願者上崗各就各位 文明武漢進入軍運會時間

黃陂區某小區,市民在樓頂文明晾曬 記者胡冬冬 攝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曹操《短歌行》)

  再過十天,軍運會即將開幕。記者在武漢三鎮各處看到,中心城區社區居民晾曬文明,“萬國旗”場景不再;主要道路路口交通井然有序,路上行車停車規範;21.2萬名軍運會城市誌願者在各自崗位上發揮作用;軍運會舉行的這一段時間,武漢全城有近百場展覽和演出,可供八方來賓和本地市民觀賞。

  文明晾曬成日常 “萬國旗”不見了

  10月4日,記者在江漢區常青街富豪社區裏看到,街坊鄰居們提著被單和衣物,在社區內集中晾曬區曬衣物。

  富豪社區黨委書記錢琴萍介紹,該社區有7000多戶、1萬多居民,有新型小區,也有老舊小區。現在,人行道和臨街的陽臺不再“彩旗飄飄”,居民們改在公共晾曬區文明晾曬。鞍座廠宿舍門棟長白瓊説:“每個武漢人都是軍運會東道主,2019年倡導文明晾曬以來,小區亂晾亂曬的現象基本沒有了。”

  55歲的白瓊已在這裡住了20多年,她説,老舊小區陽光差,一樓居民曬衣物是個難題,“經常有人在樹杈上、電線上曬衣服,既不安全又不美觀”。

  2019年2月倡導的全市文明晾曬,改變了這裡的風氣。在武漢市婦聯“美麗晾曬”倡議下,富豪社區為老舊小區居民設置了公共晾曬區,提供了20多個固定晾衣架,並組織巾幗志願者,到各小區開展“美麗晾曬”文明接力活動。

  記者從武漢市婦聯獲悉,全市1300余支巾幗勸導隊,在各社區作“美麗晾曬”巡講巡演近500場。全市368個社區配備了簡易烘乾設備,這些社區現在都告別了“萬國旗”景觀。

20萬志願者上崗各就各位 文明武漢進入軍運會時間

西北湖公園,安保巡邏記者陳卓 攝

  路口人車看燈行 行路壞習慣在改變

  近日,記者駕車通過江漢一橋,經武勝路立交至航空路。

  過去武勝路立交的下橋處易發生車輛擁堵,車輛通過常常需5至10分鐘,隨意變道的車輛導致立交橋下橋處成為瓶頸,現在該路段通行暢通了。武勝路京漢大道路口加裝了一排電子警察,使通行的車輛習慣了各行各道,通行秩序和效率明顯提升。

  硚口交警告訴記者,經過大半年的嚴管,示範路上的違停下降了八成,文明行車習慣逐漸養成。記者在利濟路中山大道口看到,漢正街車水馬龍,經過路口的行人和電動車,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通行。一名行人在紅燈亮了後準備繼續過馬路,被身邊的年輕人拉了回來。

  交通志願者趙阿姨説:“以前亂穿馬路的電動車和行人,攔都攔不住,現在好多了。”

  過去易發生擁堵的漢口火車站前也有了大變化:接送客的社會車輛在送客區停車不超過5分鐘,計程車排隊載客,再也看不到挑客、談價、宰客的現象。

20萬志願者上崗各就各位 文明武漢進入軍運會時間

社區紅色物業工作人員傾聽居民訴求 記者 郭良朔 攝

  21萬城市誌願者上崗 志願服務就緒

  記者從各方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21.2萬軍運會城市誌願者已全員準備就緒。從9月29日起,他們分批陸續上崗,確定軍運會城市誌願者31類4000多個服務點位,服務國慶和軍運期間城市保障。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像星星一樣遍佈全市每個角落,軍運會期間將參與到文明禮儀、清潔家園、文明交通、信息諮詢、平安軍運、文化宣傳、應急救護、社區關愛等各種活動中。

  連日來,記者探訪發現,在武漢城市規劃館內,來自中小學的“城市小講解員”為中外遊客開展志願講解服務;在武昌南湖街,77歲的“南湖大媽”楊曉青投入了清潔家園志願服務,在南湖寶安花園小區指導鄰居進行垃圾分類;20歲的文明禮儀志願者何思雨一句簡單的“您好,裏邊請”,從動作到語氣,反復練習了幾十遍;2000多名武漢生命陽光公益救援中心志願者經過急救知識培訓已拿到相應急救資格證,將助力軍運會順利舉行……

  經過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崗前實訓和行動演練,一支高素質的軍運志願者隊伍已經做好準備。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説:“志願者已成為武漢城市文明的底色,武漢‘志願者之城’當之無愧。”(記者 戴旻陽 黃徵 魏娜 汪甦 馮愛華 萬旭明 通訊員 王芳 蔡艷平 張鵬 董冠男 杜澤文 錢泰吉 劉方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