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紀委監委出臺“鄂紀勵十二條”

2019-10-10 10:03:1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出臺“鄂紀勵十二條”—— 為幹事創業者擔當負責

  湖北省幹部幹事創業,有省紀委監委保駕護航。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定並報省委領導同意,10月8日,湖北省紀委監委印發了《關於鼓勵和保護幹部幹事創業的意見》(以下簡稱“鄂紀勵十二條”)。

  當前湖北省部分幹部在幹事創業中因害怕出現失誤而被問責,變得畏首畏尾、裹足不前。湖北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報告強調,要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切實保護和鼓勵幹部幹事創業積極性。據此,湖北省紀委監委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出臺了“鄂紀勵十二條”。

  “鄂紀勵十二條”回應幹部關切,在多方面為幹部幹事創業鬆綁減壓。它規定,湖北省幹部發生“在依法依規履行職責中,工作出現非故意過錯,情節或後果不嚴重的”等5種情況的工作失誤,可直接免責,不影響對幹部的任用。

  “工作中雖有較大錯誤或造成較大損失但有立功表現的”“違規違紀違法行為發生在十八大以前,本人有深刻檢討並主動改正的”等4種情形可從輕或者減輕處理。

  慎用留置措施。“鄂紀勵十二條”規定,“既嚴格執紀執法,又注意維護正常的科研、生産、經營。對科、教、文、衛等企事業單位技術骨幹人員儘量不用或少用、短用留置措施。”

  “鄂紀勵十二條”在全國率先提出“嚴格規範函詢,防止對幹部造成不應有的精神困擾”,還從“為受誣告陷害的幹部及時澄清正名”“認真聽取幹部的申辯申訴”“關心關愛受處理處分幹部”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堅持激勵與約束並重,嚴管與厚愛結合。“鄂紀勵十二條”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精準執紀執法,防止出現偏差”,防止以“容錯”為名搞紀律“鬆綁”,防止“破窗效應”而致紀律“寬鬆軟”。

  “鄂紀勵十二條”的出臺,在全省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湖北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陶良虎認為,“鄂紀勵十二條”是“三個區分開來”重要要求的湖北細化版、操作版、落地版,為改革促進派、實干家、創新者鼓了勁、減了壓、撐了腰,打通了容錯糾錯“最後一公里”,有助於激勵廣大幹部放手闖、大膽幹,也體現了寬嚴相濟、精準得當的執紀原則。

  聞聽“鄂紀勵十二條”出臺,正工作在精準脫貧一線的十堰市鄖陽區劉洞鎮鎮委書記楊戰報高興地説:“當前基層三大攻堅戰任務繁重、情況複雜,幹事創業中,有人會因為擔心出現工作失誤而畏首畏尾。‘鄂紀勵十二條’是接地氣、關心關愛基層幹部的好政策,我們基層幹部從此可以拋開種種顧慮,沉下身、靜下心,埋頭幹、用心幹!”(湖北日報記者楊宏斌、通訊員胡佳、實習生賀偉彧)

  短評

  幹事創業者你大膽往前闖

  金秋時節,“鄂紀勵十二條”正式出臺。它寬容失誤失敗,激勵幹事創業,政策誠意滿滿,不少規定的“利好”程度超出人們的想像,令人驚喜。

  洗碗者可能打破碗,不碰碗者不會打破碗。湖北省各級幹部幹事創業、改革創新,會面臨種種矛盾和問題,也難免出現失誤甚至失敗。給幹事創業者提供寬容、寬鬆的環境和氛圍,就是對他們最好的理解與支持。

  湖北省紀委監委出臺“鄂紀勵十二條”,旗幟鮮明為幹事創業者遮風擋雨,為他們撐起廣闊藍天,讓幹事創業者吃下“定心丸”,卸下“心頭石”,讓他們放下種種顧慮,大膽幹事創業。

  “鄂紀勵十二條”圍繞了中心,服務了大局,順應了呼聲,回應了關切,充分體現了對廣大幹部的信任和保護。

  如果説,湖北省紀委監委2018年出臺的服務保障企業發展“十二條”是“黃金十二條”,有力促進經濟發展,那麼,此次出臺的鼓勵和保護幹部幹事創業的“十二條”就是“鑽石十二條”,必將進一步釋放廣大幹部的活力,有力促進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紀勵”相比“紀律”,一字之差,彰顯了“有溫度的紀檢監察工作”。有紀委監委為幹事創業者加油鼓勁,“幹事創業、擔當作為”必將成為幹部新風尚。

  全省黨員幹部們,有各級黨委、紀委保駕護航,工作中你們要揚鞭策馬、大膽地往前闖!(楊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