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海關十五條措施保障軍運會通關工作

2019-10-12 17:5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武漢海關十五條措施保障軍運會通關工作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海關服務保障專題新聞發佈會 攝影 喻志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李永傑):10月12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海關服務保障專題新聞發佈會召開。會上通報了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武漢海關服務保障的十五條相關措施,確保做好軍運會安全保障與通關便利的各項工作。

  一是對軍運會暫時進境物資,執委會向武漢海關提供銀行保函辦理稅款擔保,境外代表團或報關代理企業持執委會出具的《證明函》辦理通關手續,免於逐票向海關提交稅款擔保。

  二是對執委會進口國內不能生産或性能不能滿足需要的直接用於軍運會比賽的消耗品,免征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

  三是在軍運會物資進出境的口岸海關,設立專門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全面受理報關、擔保、暫時進出境監管、諮詢等業務,實行7×24小時通關服務,即報即查即放。

  四是對軍運會參賽人員設立進出境專用通道,對VVIP、VIP、代表團人員分別提供免予查驗、給予通關禮遇等便利措施。

  五是尊重代表團的風俗習慣,在手續齊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允許攜帶自用食品入境。 

  六是進境需要檢疫審批的動植物及産品、動物源性食品、植物源性食品及食用水生動物等食品,海關總署授權武漢海關開展檢疫審批工作。

  七是軍運會參賽人員攜帶的生物製品或血液製品,在入境時向海關出示醫院的有關診斷證明及處方,可以攜帶一個療程的用量。對於超量攜帶的,應事先提請海關檢疫審批並接受查驗。進境軍運會特殊物品審批辦結時限縮短至3個工作日。

【湖北】【CRI原創】武漢海關十五條措施保障軍運會通關工作

武漢海關對軍運會賽馬做進境前準備工作 供圖 武漢海關

  八是對專供境外代表團自用的食品、化粧品等,免於加貼中文標簽、標注中文標識。

  九是海關在軍運會食品總倉、軍運村等場所派駐人員,對進口供軍運會食品,以及代表團自用食品使用情況加強監管,防控食源性安全風險。

  十是創新進出境槍彈監管模式,海關與邊檢部門聯合辦公,實施“聯合申報”、“聯合查驗”的監管模式,保障軍運會比賽用槍彈安全、快速進出境。

  十一是築牢口岸檢疫防線,加大疫情疫病的防控力度,武漢海關與湖北省衛健委建立疫情通報、病例轉送合作機制;與中科院病毒所簽訂戰略協議,成立國門生物安全監測中心;與省疾控部門開展媒介生物分類鑒定及病原檢測專項合作;聘請專家組成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技術組,對涉及的100多個國家開展疫情輸入風險分析評估,做好重點人員、交通工具的檢疫查驗;對來自重點地區的重點航班採取 “垃圾單獨處理、強化體溫監測、加強醫學巡查”等措施。

  十二是提升監管設施智慧化水準,完成武漢天河機場旅檢現場的智慧升級改造,增加旅客通道;增設流行病調查排查場所;配備行李智慧巡查終端、監控電子化地圖等智慧化設備,實現高風險旅客和行李的智慧提醒,增強普通旅客無感通關體驗。

  十三是建立全國海關聯動機制,組建全國海關通關協調保障隊伍,實現海關和執委會抵離服務人員的互聯互通無縫對接,確保軍運會人員、物資在全國各口岸通關順暢。

  十四是實施24小時通關應急服務保障制度,從10月11日起,關領導帶領機關職能部門處長,在機場24小時值守駐點辦公,現場督導軍運會人員物資通關服務保障工作,對通關中的特殊問題、異常情事、突發事件現場決策,第一時間解決問題,提高應急處置效率。

  十五是開展重點場所的防疫監測,在進出境口岸、軍運村、軍運會賽事場館及其周邊區域,針對檢疫性實蠅等開展監測,防止有害生物入侵。

【湖北】【CRI原創】武漢海關十五條措施保障軍運會通關工作

武漢海關對軍運會首批進境物資進行驗收 供圖 武漢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