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吸引近千名師生參加

2019-10-12 15:06:2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1日下午,由共青團武漢市委員會、武漢市教育局主辦的“我們都是戲劇(戲曲)大師”2019年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進入展演環節。16所中小學及幼兒園的“小戲骨”們精心烹制了16道帶有濃郁校園風味的“文化硬菜”,角逐代表該活動最高獎項的“三鼎甲”。

  據了解,該活動共吸引了全市50余所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報名參賽。選送的56個參賽劇目豐富多彩,不僅有京劇、漢劇、楚劇、黃梅戲等傳統戲曲,還有結合課本內容,根據校園生活創編的課本劇、校園短劇,以及聲色俱美的音樂劇、如夢如幻的歌舞劇等。經過9月24-25日兩天的預賽,武漢市盤龍城經濟開發區第三小學選送的漢劇《曹衝稱象》等16個劇目脫穎而出,順利進入“我們都是戲劇(戲曲)大師”2019年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展演環節。

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吸引近千名師生參加

黃陂區橫店街道臨空幼兒園《花木蘭》。記者彭年 攝

  新洲區邾城街向東小學是新洲區唯一的戲曲進校園示範學校。該校以楚劇的藝術形式排練了《江姐》片段,節目在十二分鐘的時間裏將《紅梅讚》和《繡紅旗》串聯起來,讓孩子們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吸引近千名師生參加

武漢市育才家園小學《飛越老人院》。記者彭年 攝

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吸引近千名師生參加

惠濟路小學《琴臺惜別》。記者彭年 攝

  硚口區易家墩小學帶來的課本劇《報童》講述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鬥爭。小報童的扮演者萬宇哲説,由於劇中部分臺詞需要用四川話來説,起初大家都開不了口。好在一位小演員的老家在四川,他媽媽就將錄好的“四川話版”臺詞發到群裏供大家學習。為了磨合得更好,大家臺上説四川話,排練休息時也説四川話,經過不斷練習,越説越正宗。通過反反復復地背臺詞,一點點地把握人物的內心,大家收穫了掌聲和讚美。

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吸引近千名師生參加

漢陽區鍾家村小學《別忘了我》。記者彭年 攝

  據主辦方介紹,“我們都是戲劇(戲曲)大師”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活動自2016年舉辦以來,吸引了全市170余所學校的近3000名師生參與。今年除繼續評選出“我們都是戲劇(戲曲)大師”2019年武漢市青少年校園課本劇藝術節“三鼎甲”劇目外,展演環節將由專家評委增加評選“現場表演獎”三名。

  經專業評委嚴格審定,“三鼎甲”分別被武昌區復興路小學選送的《木蘭從軍 》、盤龍城經濟開發區第三小學的《曹衝稱象 》、漢陽區鍾家村小學的《別忘了我》獲得,武漢市育才小學選送的《校園梨花一家親 》、武漢市育才家園小學的《飛越老人院 》、武昌區新河街學校的《 “貓”險記》奪得現場表演獎。(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向潔 通訊員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