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紅馬甲成江城流動風景線

2019-10-18 09:56:3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李玥

紅馬甲成江城流動風景線

圖為:綠化工人正在扶正三角梅。

  武漢體育中心場館周邊,經綠化提升,多彩美景令人驚艷。10月10日,50名工人在綠化區域除雜草;相鄰太子湖路兩側,800多株花團錦簇的三角梅,一天之內被扶正。

  2019年改造時,融入城市色彩學的沿江大道,環衛工日均行走上萬步,使用自製棉掃帚清掃路面微細塵粒,日均清洗地面污垢30多處,一遍遍擦洗,擦亮城市名片。

  100多名“老紅帽”志願者,在五福社區街巷巡邏,拾垃圾管亂放。武漢三鎮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環衛工、綠化工、志願者忙碌身影,向世界展示魅力江城,他們正全力衝刺。

  環衛工日行上萬步

  “我是一名機動保潔員,保潔清洗啥都幹!”10日下午,環衛工丁雲濤騎著電動三輪車,在漢口沿江大道來回巡邏。在江城明珠豪生酒店門前,他停下車,拿出自製的棉掃帚,與同事一起清掃樹葉,“路面每天清晨用竹掃帚普掃,白天用棉掃帚保潔,可掃凈地面微細塵粒。”

  丁雲濤駕駛電動三輪車走走停停,撿拾垃圾,給休閒椅做保潔。在江漢關附近,丁雲濤從車上取出清洗劑“機頭水”,灑在一片污漬上,打開隨身攜帶的“六件套”工具包,掏出鋼絲球擦洗,“這是亂扔瓜果留下的污漬,我負責的2400米沿江大道,每天要清洗污垢30多處。”丁雲濤雖有電動三輪車代步,手機計步器顯示日均步行12371步。“沿江大道江漢關至黃浦大街段,有37名環衛工,大家每天都要走上萬步!”10日16時,環衛班長李友武打開朋友圈,顯示當日大多數同事步行1.5萬步左右,彭先娥達2.28萬步。“漢口江灘是武漢的城市名片,臨街江城明珠豪生酒店和馬哥孛羅酒店,是軍運會接待酒店。”江岸環衛集團清潔一公司副經理張登漢説,軍運會臨近,環衛作業要求更加精細,行道樹秋季落葉,環衛保潔工作量越來越大。

  清潔江城迎軍運,各區環衛在行動。10日中午,太子湖路一果皮箱煙灰缸中20多個煙頭,環衛工倪登華取出並擦凈。“我7月1日從江城大道抽調到太子湖路做保潔!”倪登華説,沿路果皮箱、休閒椅等城市傢具每日擦洗兩次,煙灰缸隨時清理。

  扶正800余株三角梅

  武漢開發區太子湖路兩側綠化帶中,有一米多高的三角梅盆栽花卉,受風吹雨打,主幹出現不同程度傾斜,太子湖路南北兩側,有武漢體育中心和軍運會主媒體中心。

  10日13時許,園林綠化工人楊火生扶正三角梅主幹,魏家生取出細繩,兩端分別固定在樹榦和盆沿小孔中,不到一分鐘,傾斜約15度的三角梅變得筆直挺拔。“武漢體育中心周邊,800多株三角梅今天要完成扶正修剪!”楊火生説,軍運會期間,這些園林景觀,將首先映入國內外客人眼簾,綠化工作絲毫不能馬虎。

  在軍運會主媒體中心,保潔員肖明翠在地下一層車庫,用去污粉清洗油污;保潔員曾年英冒著小雨,在主媒體中心地面環道清掃樹葉,“落地垃圾,3分鐘之內要清理”。

  武漢體育中心8號門內麥冬綠化帶中,50名綠化工人正在拔草。“我們新栽了碧冬茄等漂亮花卉,拔草是收尾工作,軍運場館關乎國家形象,園林綠化要精益求精!”綠化工人賀國英説。

  “老紅帽”每天“掃街”

  10日8時許,江岸區五福社區退休黨員郭元順一行六人,身穿紅馬甲戴著紅帽紅袖章,拎著袋子拿著鉗子,沿勝利街、四唯路撿拾暴露垃圾,成為一道流動的紅色風景線。

  “五福社區屬於老城區,曾經臟亂差,2006年,我提議成立社區退休黨員義工隊。”社區退休黨員王愛珍説,義工從最初4人發展到現在100多人,其中退休黨員62名,並取名“老紅帽”志願服務隊。

  “近期志願服務工作,緊緊圍繞軍運會展開!”該志願服務隊隊長王愛珍説,服務隊巡邏線路有3條,每日巡邏約2小時,沿路撿拾垃圾,勸導出店經營,清理亂牽亂挂。

  77歲“老紅帽”志願者王香群巡查時,遇上事情敢於管起來。有一次,遇樓上扔下雞骨頭,她大聲批評,該住戶再也沒有亂扔垃圾。“我們在社區巡邏10多年,對居民説話起作用”。

  49年黨齡的王香群,巡邏後會繼續戴上紅袖章,坐在五福路家門口,給人指路,遇路人內急,就請到她一樓家中方便,“巡邏提升環境,坐下幫助他人,助力軍運,我非常開心!”(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饒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