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5萬“小水杉”扮靚“志願之城”

2019-10-18 09:56:1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李玥

25萬“小水杉”扮靚“志願之城”

圖為:10月15日,武漢軍運村歡迎中心廣場,“小水杉”志願者正在幫助比利時代表團裝運行李。當日,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武漢入住軍運村。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魏錸 攝)

  當好東道主,喜迎四方客。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盛大開幕,這是武漢曆史上舉辦的規模最大的國際盛會,也是武漢市民展示文明風采的舞臺。25萬軍運會志願者飽含熱情,奮戰在各個崗位,正如響亮的武漢軍運會志願者口號,這個默默無聞的群體“聚志願力量,鑄軍運輝煌”。

  25萬志願者全程服務賽事

  10月13日淩晨3點,北京。軍運會志願者汪曉夢已起床準備迎接抵達北京的希臘運動員。不少運動員需由北京國際機場轉機至武漢,10月9日,汪曉夢和其他29名抵離志願者趕至北京。他們向外國運動員展示出的是武漢的第一張笑臉。

  這是武漢25萬軍運會志願者服務的一個縮影。

  志願服務貫穿軍運會全階段,基於各自職責,志願者被劃分為志願者形象大使、骨幹志願者、賽會志願者以及城市誌願者四大類。

  最耀眼的當屬20名志願者形象大使。他們來自軍地雙方,經過多重遴選産生。他們中,有維和勇士、奧運冠軍、戰鬥英模、軍事科研尖兵等,其中不乏頗具國際影響力、國際視野和國際形象的代表人物。

  更多的則是像汪曉夢一樣默默奉獻但不可或缺的志願者,包括5萬名賽會志願者、20萬名城市誌願者。他們活躍在機場、火車站、軍運村、媒體中心、比賽場館、裁判員駐地等場所,是禮賓接待、語言服務、交通引導、觀眾服務等崗位中的“螺絲釘”,服務於這項重大國際賽事。

  開創多項國內第一

  世界軍人運動會既是“全球軍人的奧運會”,也是我國重要主場外交活動,不啻為展示中國成就、彰顯中國形象、傳播中華文化、宣傳我國和平發展的舞臺。武漢舉全市之力完成各項籌辦任務,軍運會賽會志願者培訓開創了兩項國內第一。

  志願者眾多,崗位繁雜,服務如何標準化、精細化?如何把志願者隊伍打造得“軍味十足”、專業高效、時尚動感?國內大型賽會中,在漢舉辦的軍運會首次由一家培訓機構完整承接全部賽會志願者培訓任務。由專業培訓機構編寫教材、實施教學,培訓涵蓋武漢軍運會與志願精神、湖北及武漢的歷史文化生活、軍事基本常識、文明行為、賽會英語口語、場館知識等方面的內容。

  培訓方介紹,針對軍運會的特點,他們開發出富有時代內涵的培訓課程,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年輕人易於接受的教學方式和激勵模式,希望打造出大型賽會活動志願者培訓的新標杆。

  培訓結束後,武漢市還聘請了獨立的第三方評估機構對培訓效果進行評估,這也是國內大型賽會志願者工作中的首創。

  志願者培訓合格,整裝待命,如何精準調配?在誓師大會上,軍運會“志願者之家”在線平臺正式上線。該平臺通過信息化大數據高效科學地對賽會志願者進行管理、調配及保障,係各大賽事中志願者信息化管理的首創。

  扮靚武漢“志願之城”

  志願者服務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標。武漢早就有“志願之城”美譽,這裡有百萬大學生在此學習和生活,志願服務的群眾基礎非常廣泛。據悉,目前武漢註冊志願者已超過145萬,幾乎每8個人中就有一個是志願者。

  軍運會志願者中,大學生仍是志願者主力軍。此次軍運會比賽項目涉及武漢8所高校10個場館,華中科技大學光谷體育館將舉行女籃比賽。華中科技大學有2927名學生踴躍報名參與本次軍運會志願者服務,經優中選優,1117名入選,入選率為38%。在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高校,軍運會志願服務成為師生們的熱聊話題。

  志願者的服務與微笑,將成為武漢向世界遞出的一張“志願之城”新名片。不少志願者接受採訪表示,服務軍運會、奉獻軍運會,是一名志願者彌足珍貴的人生際遇,更是一次無怨無悔的人生選擇。(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余瑾毅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