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場館外“聽”開幕 保電群裏“賽”詩詞

2019-10-22 10:45:3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場館外“聽”開幕 保電群裏“賽”詩詞——電工師傅們的軍運“獨白”

場館外“聽”開幕 保電群裏“賽”詩詞

圖為:國網咸寧市供電公司服務軍運會保電現場。

場館外“聽”開幕 保電群裏“賽”詩詞

圖為:跋山涉水保電暢通,全心全意服務軍運。

  我心飛翔 與你一起脈動

  我叫李繼明,國網赤壁市供電公司的保電師傅。

  參加軍運會電力保障工作40多天了。每天早上,我們6點進場,晚上6點退場,從環網櫃、配電室、負荷到100多個開關,我們都是兩小時巡視一次,確保不出現一丁點紕漏。

  10月18日晚,迎來最重要時刻。晚8時,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隆重啟幕,“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武漢體育中心歌聲嘹亮。

  此刻,我站在開幕式場館北區的配電室,一邊“聽”著開幕式,一邊反復確認配電室的電源運行情況。

  同事江海山也在場館外,他的身邊,是開幕式備用發電機,一旦主電源發生故障,他會立刻啟動發電機,確保開幕式供電穩定。

  此前,我們編制了保電預案,反復排查隱患,進行應急演練、突發故障演練。雖然每個細節爛熟於心,但“聽”著場館裏宏大的音樂,想像著那一片歡樂的海洋,心裏既有點緊張,生怕奔跑的電流哪“不高興”突然“鬧彆扭”,又激動自豪,有種一起高歌的衝動……

  晚上10時,軍運會主題歌《和平的薪火》響起。保電工作一切平穩有序。

  望著流光溢彩的夜武漢,我們的心,在每個變電站、每條電纜溝邊,與這座“不夜城”一起跳動。

  線下保電 線上詩詞大會

  我叫蔡衛斌,國網咸寧市鹹安區供電公司的保電工。

  10月18日,軍運會開幕的重要日子。聞著桂花的芬芳,我寫下一首“打油詩”發到保電工作群:“桂蕊飄香聚沌口,跑山電工沿線走。若問我們為何來?為保軍運塔下守。”

  群裏頓時熱鬧起來。“兩塔相隨水中戀,一葉扁舟待‘軍’歸。”保電組副組長尹球洋接了一句。

  有何深意?大家“求”解讀。原來,他巡視的9基塔地處荒郊,車輛無法進入,要花近20分鐘徒步才能進入,道路泥濘,雜草2米多高,把鐵塔巡查一遍需要1個多小時。就在當天的巡查中,他發現有一處池塘,岸邊停靠著一艘黃色的小船,波光粼粼的湖面,綠葉上綴著晶瑩的水珠,仿佛即將上演一齣甜蜜的故事。於是,有了詩配畫作品出現在群裏。“年輕人就是有情調。”在1公里外蹲守的羅會武發言。“秋日美景映夕陽,保電人員巡視忙,一顆初心顯擔當,只為電網永堅強。”老黨員鄭先華不甘落後。原來,他在鐵塔下巡視8小時,球鞋被泥土完全包裹,換班後他用一首小詩與大家分享感悟。

  守塔巡線工作,有時有點單調,但我們是一群熱愛生活的保電師傅,對職業的忠誠就是我們的“詩和遠方”!(畢紅續 諶勝藍 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