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百餘中外記者讚東湖就是“人間仙境”

2019-10-23 09:23:16|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軍運會城市採訪線”活動走進東湖風景區 百餘中外記者讚東湖就是“人間仙境”

百餘中外記者讚東湖就是“人間仙境”

記者用腳步感受山水賽道 長江日報記者楊濤 攝

百餘中外記者讚東湖就是“人間仙境”

百名新聞記者參觀遊覽東湖綠道落雁景區的觀鳥棧道 長江日報記者楊濤 攝

百餘中外記者讚東湖就是“人間仙境”

記者拍攝向日葵花海 長江日報記者楊濤 攝

  走進城市生態綠心五星級服務的白馬驛站,感受東湖百公里湖岸線、東湖國家級濕地公園和最美森林書店……10月22日,“軍運會城市採訪線”活動第四站走進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百名中外媒體記者走上東湖綠道,欣賞城中湖自然山水、楚風漢韻的美景。

  “沒想到!東湖這麼美!”

  遊覽途中,記者們説得最多的一個詞是:“沒想到!”“沒想到東湖這麼美!沒想到武漢變化這麼大!”其實,大多記者們也不知道,如今水清魚躍、候鳥棲息的東湖,曾一度被污染困擾。

  2009年,東湖全面退漁還湖,大東湖生態水網工程開工,構建一張巨大的保護網。之後,全面截污,湖內清淤、水系連通、生態修復……一系列治水舉措緊鑼密鼓地推進。10年來,武漢市治理東湖主湖“一張藍圖幹到底”,在東湖及周邊匯水區域,形成一張有效保護網。

  東湖綠道的修建,更加速了東湖水質的提升速度。2017年12月26日,總長達101.98公里的東湖綠道扣環成網,鎖定東湖湖岸線。近兩年來,東湖風景區實行全域截污、水岸同治、湖塘齊治、生態修復多策並舉,採取“滲、滯、蓄、凈、用、排”等多種生態措施,避免人工干預,促進水質“自我修復”,提升水體“免疫力”,探索出一條生態治水之路。

  2019年前6個月,水環境監測數據顯示,東湖最大子湖郭鄭湖已連續6個月保持Ⅲ類水質。其中今年3月,郭鄭湖40年來首度監測到Ⅱ類水質,全湖近80%水域能保持在Ⅲ類水質,創40年來最好水準。

  “東湖是一條賞花賽道”

  “即使東湖不是軍運會賽場,我們還是要建設好東湖綠心,這是為了滿足老百姓對‘東湖之美’日漸提升的需求。”相關負責人表示,東湖綠道三期不再新建綠道,而是精修景觀、美化環境、提升文化。22日,中外媒體記者參觀了被稱為“最美森林書店”的時見鹿書店,以及剛剛完成文化景觀提升的落雁景區,就是最新的綠道三期建設成果。

  兩年多來,通過綠道建設、生態保護,東湖實現了山水共生,城湖融合。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將自然稟賦變為生態力作,讓東湖真正成為人民嚮往的幸福地。

  正如10月16日軍運會火炬傳遞日,央視直播中評價的那樣,東湖綠道“推門就能見綠,出門就能觀賽”。

  中外媒體記者漫步湖畔,暢遊湖中,走進森林,登上山頂,感受武漢城市裏的“詩與遠方”。

  而今東湖正向“世界名湖、城市綠心、生態典範、最好景區”的目標一步步邁進。

  九曲橋雲霧繚繞 獲讚“人間仙境”

  路線的第二站來到東湖落雁景區,景區內的九曲橋穿梭在一片池杉林中。在2019年的提檔升級後,橋下新增了水霧效果,仿佛置身仙境、雲霧繚繞,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讓人流連忘返。景區導遊介紹,此景點已成為漢服愛好者的打卡勝地。

  來自新疆博樂市電視臺的記者夏特克·海拉提讚嘆道:“落雁景區的九曲橋,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吹笛橋憑欄遠眺,九曲橋曲徑通幽,是天人合一,與大自然對話的絕佳場所。”

  向日葵花海令人驚艷連連

  “快來!好美的一片向日葵花海!”在馬鞍山森林公園時見鹿書店旁,上萬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瞬間吸引了媒體記者的所有注意力。來自百度的記者王瑾驚喜地指著向日葵花海,笑著問身旁的工作人員:“聽説這裡是馬拉松賽道的一部分,運動員看到這麼美麗的花海,肯定會被深深吸引住的!”

  據了解,位於時見鹿書店旁的向日葵花海佔地一萬平方米,花期通常在15-20天,預計將持續到11月初。10月27日,軍運會馬拉松項目運動健兒將在桂花飄香的東湖山水賽道上馳騁競技。(長江日報記者傅雪嬰 程艷 寧秀梅 劉帥 見習記者李文婕 通訊員彭衝 程雪瓊 魯夢媛 馮瑛 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