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前10月外貿增長再提速 10月份進出口值創年內新高

2019-11-14 16:37: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雨晴 通訊員 李峰):近日,武漢海關發佈消息稱,2019年1月至10月,湖北省進出口總值3130.6億元人民幣,比2018年同期(下同)增長13%,比前三季度增速提高1.7個百分點。其中,出口1941.3億元,增長11.2%;進口1189.3億元,增長16.1%。貿易順差752億元,擴大3.3%。

  據武漢海關統計,10月份湖北省進出口總值38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4%,環比增長9.9%。其中,出口23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6%,環比增長7.8%;進口15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3.4%,環比增長13.5%。貿易順差88.3億元,收窄15.3%。

  2019年前10個月,湖北省外貿主要呈現7大特點。

  進出口總體增速大幅高於全國,10月份進出口值再創年內新高。1-10月,湖北省進出口總體增速、出口增速、進口增速分別高於全國10.6個、6.3個和16.5個百分點。10月份湖北省外貿進出口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當月進出口、出口和進口增速分別高於全國26.9個、15.5個、46.9個百分點,月度進出口值再創年內新高。

  一般貿易比重提高,新型貿易業態快速發展。1-10月,湖北省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2454.1億元,增長16.5%,佔全省外貿總值的78.4%。新型貿易業態實現較快增長,其中,市場採購出口15.7億元,增長54.3%;跨境電商進出口6.9億元,增長8.8倍。

  民營企業進出口占半壁江山,對全省外貿增長貢獻最大。1-10月,湖北省民營企業進出口1623.9億元,增長17.8%,佔湖北外貿總值的51.9%,對全省外貿增長貢獻率達到67.9%。

  湖北對歐盟、東盟、美國、日本等主要市場進出口增長,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快速增長、比重提高。1-10月,歐盟、東盟、美國和日本是湖北省前4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值分別為449.4億元、445.6億元、381.3億元、275.1億元,分別增長8.4%、39.4%、4.2%、19.6%,前4大貿易夥伴進出口值合計佔全省外貿總值的49.6%。同期,湖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901.5億元,增長23.1%,高於全省整體增速10.1個百分點,佔全省外貿總值的28.8%,比重提高2.4個百分點。

  武漢市進出口占6成,襄陽、孝感、潛江、黃岡、十堰、咸寧、鄂州、天門等地增速高於湖北全省。1-10月,武漢市進出口總值1879.5億元,佔湖北外貿總值的60%。另外,湖北有11個市州進出口實現增長,其中,潛江以1.2倍的增速領跑全省,此外,黃石、襄陽、孝感、黃岡、十堰、咸寧、鄂州、天門等地進出口增長高於全省。

  機電産品、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均保持增長。1-10月,湖北省出口機電産品1041.3億元,增長8.4%,佔全省出口總值的53.6%。同期,湖北省出口紡織服裝等7大類勞動密集型産品324億元,增長29.9%,佔16.7%。此外,湖北省出口農産品100.6億元,增長1.8%;出口鋼材63.9億元,增長1.1%。

  機電産品進口超6成。1-10月,湖北省進口機電産品764.5億元,增長21.3%,佔全省進口總值的64.3%。此外,湖北省進口農産品29.1億元,增長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