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9年華創會層次更高、品質更優、特色更強

2019-11-14 12:49: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層次更高、品質更優、特色更強,二〇一九年華創會——萬僑同心 共創未來

  11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湖北。

  2019年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簡稱“華創會”)將於11月20日至22日在武漢舉行,千余名海內外嘉賓相約東湖之濱,共襄華創情,共譜華創夢。

  本屆華創會,是我國繼進博會、軍運會後又一次大規模、高層次、廣覆蓋的全球性對外開放盛會,也是湖北省僑務工作轉隸到省委統戰部以來首次舉辦。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強調,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大統戰工作格局,凝聚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力量,謀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2019年華創會是精彩呼應之曲,也是迅速落實之端。

  站在新的起點上,2019年華創會將展現新作為新擔當,聚四方之才,匯四海之力,為湖北高品質發展積蓄更多能量。

  11月13日,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華創會概況,並通報2019年華創會相關情況。

  “華創看點”值得期待

  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務全國。一年一度的“華創會”,已成為湖北對外開放的一張國家級國際交流名片。

  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述永介紹,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高度重視華創會這一“國字號”招牌,在以往支持的20多個地方僑務品牌中只保留了3個,其中之一就是湖北的華創會。

  與往屆相比,2019年的華創會有何亮點?

  參會嘉賓層次更高——

  重點邀請海外政治上有地位、經濟上有實力、學術上有造詣、社會上有影響的代表性人士參會。

  目前,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以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美國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樊代明等12位院士應邀參會,61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代表踴躍參會。

  報名項目品質更優——

  截至目前,收到海內外報名項目1400余個,收到“華創杯”創業大賽海內外報名項目500余個,主要集中在人才引進、投資貿易、文化傳媒、生物醫藥、智慧製造等領域。

  “堅決杜絕重復簽約、不實簽約,加強會前對接、會中洽談、會後跟蹤,大力引進一批高品質、高水準、高含金量和綠色環保的項目。”李述永説。

  專場活動特色更強——

  除開幕式、武漢論壇、重點項目簽約、“華創杯”創業大賽外,本屆華創會還將舉辦14場專場活動,每個專場都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果。

  比如,智慧製造暨第十屆田長霖論壇專場,重點開展以積體電路、人工智能為主題的項目推介與洽談活動,積極打造産業發展新引擎;知識産權專場,國際范十足,邀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高管現場指導並圍繞知識産權創新創業政策、法律解讀等內容進行研討;國際教育合作專場,組織開展國內外校際交流,推動中外13所高校現場簽約。

  瘦身健體提質增效——

  本屆華創會,嚴格控制規模,加強資質把關。在參會人數方面,把海外代表由往年的1000人壓縮到800人,國內代表由2000人壓縮到1000人;在會議專場數量方面,由2018年的24場壓縮為14場。

  同時,2019年華創會還將創下多個“第一次”:首次設立知識産權維護工作站,為海外僑胞提供精準服務;首次舉辦脫貧攻堅特色産品推介展示,首次開設全省重點開發區、創業園推介展示;首次設立現場新聞中心,積極營造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良好氛圍。

  “華創效應”持續增強

  本屆華創會,是湖北省僑務工作轉隸到省委統戰部以來首次舉辦。

  放眼全球,六千萬華僑華人遍及海外。站在新起點,華創會如何肩負起新時代僑務工作新使命?

  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彰顯新作為——

  緊扣中部地區崛起、創新驅動發展、長江經濟帶等重大國家戰略,通過舉辦武漢論壇、長江國際論壇、中國僑商發展論壇等活動,積極引導僑智僑資參與中國建設發展。

  通過湖北科技“走出去”、國家中醫藥以及德國、加拿大等專場,重點圍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活動,全面對接“一帶一路”倡議。

  此外,2019年還專門設立了大健康産業助推鄉村振興等專場,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為美麗鄉村建設作貢獻。

  在助力地方發展中體現新擔當——

  緊扣湖北“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産業發展佈局,本屆華創會報名項目,全面聚焦新産業、新業態、新動能。目前,華創會擬簽約項目中,新能源、循環經濟等領域佔較大比例。

  多個市州參與舉辦專場,荊門將舉辦分會場。此外,還將舉辦湖北省重點開發區推介展示,宣傳政策、服務、營商環境,助力地方發展。

  近期,還舉辦了第八期華創學院研修班,對歷屆“華創杯”參賽人員及海外華僑華人、留學歸國創業人員等進行投融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培訓,幫助其找到專業優勢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點。

  “華創品牌”不斷釋放

  自2001年創辦以來,華創會已連續舉辦18屆,2019年是第19屆。

  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昌宏介紹,華創會從最初的創業成果報告會,如今發展成集“華創杯”創業大賽、華創學院、華創基地(“僑夢苑”)為支撐的品牌矩陣。

  每年一度的華創會,基本形成了“開幕式+武漢論壇+項目簽約+專場活動+項目路演+實地考察”等為主要內容的活動模式,有效促進了資金與項目、人才與用人單位、技術與需求企業的精準對接,最大限度地為華僑華人回國創業搭建平臺。

  連續舉辦了5屆“華創杯”創業大賽,吸引了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1800多個項目報名參賽。每次組委會會對獲獎選手予以獎勵,並優先向天使投資、風險投資機構推薦。目前,歷屆“華創杯”創業大賽上多個項目受到風投機構青睞,分獲幾十萬至數千萬元的風投資金支持。

  為幫助華僑華人回國創業,2014年華創會組委會依託光谷創業學院,在武漢成立了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學院,著名企業家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任院長。目前,已成功舉辦8期研修班,輔導學員近600人,提升學員創業能力和防風險本領。

  為促進華創會項目落地,湖北積極建設華創基地——“僑夢苑”,依託湖北自貿區政策優勢和高新技術開發區發展優勢,“僑夢苑”武漢園區已聚集華僑華人4萬餘人,僑資企業約3000余家,同時還設立了湖北“僑夢苑”襄陽、宜昌園區。(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璐 通訊員 楊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