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黃岡蘄春八成財力投向實事項目 築牢民生福祉

2019-11-19 18: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黃岡蘄春八成財力投向實事項目 築牢民生福祉

整治後面貌一新的雷溪河畔 供圖 蘄春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蘇喜茹 通訊員 陳鈺 吳笙銘):11月15日,黃岡市蘄春縣縣長詹才紅就《城南公園本草園規劃方案》召集相關部門、鄉鎮進行初步評審,籌備各個層次的徵求意見會,廣泛徵求老幹部、兩代表一委員和廣大市民對該方案的意見和建議,確保規劃更具系統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

  2018年,蘄春縣啟動了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徵遷,2000余戶居民舍小家、顧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城南公園暨雷溪河城南段綜合改造等五大片區六個項目建設。繼啟動雷溪河二期、蘄河城區段和鐵箭河、十里河等“四河”整治後,城南公園本草園進入規劃設計修改完善階段。

【湖北】【CRI原創】黃岡蘄春八成財力投向實事項目 築牢民生福祉

蘄春縣經濟開發區還建小區——馬鋪民眾樂園 供圖 蘄春縣委宣傳部

  回應民生期盼,彰顯擔當作為。黃岡市委常委、蘄春縣委書記趙少蓮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聚焦解決民意難題,著力辦好民生實事,增強群眾滿意率,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一樁樁實事印證初心,一件件落地見證使命。漕河城區部分供水管網因老化嚴重,影響了付畈社區、夏漕社區、羅州城社區的自來水水質,彭祖村、黃婆坳村出現季節性斷水,縣住建局、縣水利和湖泊局等單位及時組織施工力量將城區老化的供水管網更換一新。青石鎮裴衝村至獅子何鋪村2.2公里“斷頭路” ,導致兩鎮沿線近3萬名居民出行不便,縣交通運輸局精心組織施工,如期完成硬化工程。移動、聯通、電信等企業在獅子鎮鲇魚村新建通訊基站、架設微波傳輸光纜,當地8個山區村徹底告別沒有移動通訊信號和寬頻網絡的歷史。

  據了解,城南公園是城南現代服務區重大民生項目,共分二期建設山水廣場、盆景園、本草園、水上樂園、生態停車場等項目。其中,按照規劃,城南公園本草園總佔地面積約82.5畝,設計以李時珍為旗幟,充分利用李時珍這塊招牌,將《本草綱目》中的“綱”充分應用到本草園中,利用公園等公共空間與李時珍名人效益深度結合,建設草之園、谷之園、果之園、木之園、四氣五味廣場、名方藥園、蘄艾園等七個分區,涵蓋科普、養生、休閒、觀賞、種植、科研、中醫體驗等多種功能,打造地域文化特色。

【湖北】【CRI原創】黃岡蘄春八成財力投向實事項目 築牢民生福祉

蘄春縣奧體中心 供圖 蘄春縣委宣傳部

  凝心聚力,共建共享。2019年,該縣繼續將新增財力的80%以上投入民生事業,科學編制了高鐵新區、公園綠地、城市風貌等規劃體系,整治市容環境,築牢水利、交通、民政、教育、醫療等民生底盤。全縣幹群穩紮穩打,以攻城拔寨的勁頭和精準有力的措施,正穩步推進36個貧困村出列、20078戶51005人脫貧。

  目前,該縣成功創建“全國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縣”和省級“四好農村路”示範縣,獨山森林公園、婦幼保健院遷建、工貿新天地二期、綜合物流園、棋盤洲大橋與黃黃連接線等重點項目快速推進,“三鄉工程”助力農村生産生活條件提檔升級,涌現出蘄州蘄艾小鎮、管窯陶藝小鎮、獅子荷花小鎮、株林藥旅小鎮等大批特色小鎮,鎮村環境面貌一新,實現“綠化、亮化、凈化、美化、有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