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第28屆中國食品博覽會12月6日啟幕

2019-12-05 11:06: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提規模強品質 國際味道十足 第28屆中國食品博覽會12月6日啟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本屆食博會將現“進博會”同款

  不出遠門,一站式嘗遍全球特色美食。12月6日至9日,第28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以下簡稱“食博會”)將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武漢將迎來一場食品行業的盛會。

  本屆食博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和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共商、共建、共贏、共享食品世界”為主題。

  食博會組委會介紹,本屆食博會把招商引資和貿易投資作為重點和抓手,力求在原來傳統的展會模式上實現轉型升級,努力將食博會構建成為“四個平臺”——全球食品産業對話的交流平臺、招商引資的投資平臺、國內外貿易洽談的交易平臺、提升品質拉動經濟的消費平臺。

  移師國博

  從“消費類”向“專業類”變身

  不同於歷屆食博會,此次食博會首次轉場至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特裝展位佔九成。”食博會組委會介紹,共設置有湖北館、省際交流館、國際品牌和重點企業館、楚菜博覽會館、食品機械和扶貧幫困微小企業綜合館5個場館,展覽總面積達5萬平方米。屆時,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區以及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834家企業將參展,參展食品品種2.1萬餘個。

  本次食博會上,武漢人可以一站式嘗遍各地特色美食。連續17年參加食博會的福建展團,繼續以“閩貨華夏行”為主題,帶來了休閒食品、精製茶、糖果罐頭等特色食品;雲南展團則帶來鮮花、火腿、蜂蜜、茶葉等産品,著力打造“綠色食品牌”。

  此外,貴州刺梨、內蒙古燕麥與沙棘、遼寧大米、寧夏“塞上三寶”、西藏“藏香豬”等特色産品悉數登場,“採芝齋”“萬元和”等老字號美食現場雲集……據了解,全國共66個地方政府組團參展參會,將為中部地區經銷商和廣大消費者帶來全國各地豐富、健康和優質的食品。

  展館更大、展位更多。食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我省食品行業唯一的中字頭的會展,食博會提檔升級,是順應打造中部強大市場的需求,此外,食品與廣大人民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關係到普惠民生和擴大內需,食博會規模化、多樣化和便捷化是發展的必然結果。

  “食博會將由原來的消費類會展,逐步發展成為專業類會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本地企業周黑鴨的包裝線

  國際味濃

  進口食品展位佔兩成

  “國際化”成為本屆食博會的一大亮點。

  本屆食博會擴大了境外招商範圍,不僅世界“四大糧商”(ADM、邦吉、嘉吉、路易達孚)將集中亮相食博會,挪威、韓國、日本等國家在本屆食博會上還設專區展示,此外,組委會還組織國內跨境食品經銷商在展會設立進口專區專館。

  值得一提的是,挪威展團將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部分展品運抵武漢,消費者將會在第一時間領略熏牛肉、熏豬肉、各種山野果醬、野生蜂蜜以及久負盛名的黑巧克力等美味。此外,日本的糕點、俄羅斯的糖果等各國特色美食,將為消費者帶來不同的味覺體驗。

  據統計,本屆食博會進口食品涉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品種3000多個,參展面積佔總面積的20%。

  本次食博會還組織一系列國際化論壇及洽談會——與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共同舉辦“世界食品論壇”和“2019中國國際食品産業投資貿易洽談會”;與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共同舉辦“2019國際楚茶發展論壇”。

  “這些活動對增加食博會品牌附加值和擴大湖北國際影響,將起到重要作用。”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食博會正在成為我省對外開放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據悉,此次食博會還吸引了塞爾維亞、俄羅斯、斯裡蘭卡、馬來西亞、莫桑比克、贊比亞、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等國家的代表觀摩和採購,助力湖北食品企業走向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食博會12月6日將在國博啟幕

  一展風采

  湖北特産借力融入世界

  湖北是食品産銷大省,借助食博會這一平臺,全省名優食品向中部、全國甚至全球一展風采。

  楚茶、楚菜、楚酒盡顯風采。本屆食博會上,全省17個市州均精選了當地有機食品、綠色食品、無公害農産品、地理標誌農産品、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産食品以及風味特色食品參會。

  “荊楚優品”將以全新的形象亮相食博會,恩施玉露、利川紅、勁牌、白雲邊、老通城、稻花香、小胡鴨、國寶橋米、揚子江、神丹、孝感麻糖等40家知名品牌均重裝出席,借助食博會這個平臺,加速走出湖北、融入世界。

  本屆食博會期間,還將同期舉行第二屆楚菜博覽會,500多家食材和品牌,2000多個品種參展,展示面積規模達8500平方米。多種美食文化和多種風味菜係艷麗亮相食博會,將給江城人民奉上美味無比和色彩斑斕的盛宴,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第28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日程安排表

  日 期   時 間   地 點     活動安排

  12月5日17:30-20:00武漢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5樓宴會廳“茅臺酒之夜”歡迎晚宴

  12月6日8:50-9:40武漢國際博覽中心B區巡館活動

  12月6日10:00-10:30武漢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5樓宴會廳第28屆中國食品博覽會暨中國(武漢)國際食品交易會開幕式

  12月6日10:30-12:00武漢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5樓宴會廳世界食品論壇

  12月6日14:00-17:00武漢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3樓江天廳中國國際食品産業投資貿易洽談會

  12月6日15:00-17:00武漢國博中心洲際酒店5樓宴會廳湖北交投實業2019招商推介會

  12月6日14:30-18:00武漢市世茂希爾頓酒店2樓漢陽廳2019國際楚茶發展論壇

  12月6日14:00-16:30武漢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3樓江穆廳食品工廠機械裝備自動化及技術創新研討會

  12月6日-9日9:00-16:30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閩貨華夏行·武漢站

  12月6日-9日9:00-16:30武漢國際博覽中心“孔孟之鄉運河風情美食濟寧”山東濟寧推介活動

  12月6日-9日9:00-16:30武漢國際博覽中心各省市、各行業、各企業品牌展示、洽談採購活動

  12月9日16:00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