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迪拜龍頭企業搶先落戶武漢長江新城

2019-12-23 09:37: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2月22日10點50分,在武漢市江岸區行政審批局商務客廳內,阿布扎比酋長國親王哈列德拿到了賓扎耶德武漢發展有限公司的營業執照。此時距離其提交公司登記材料僅僅過去30分鐘,感受到如此迅速辦事效率的哈列德親王,對武漢營商環境連連點讚。

  哈列德親王是賓·扎耶德集團董事局主席,該公司為迪拜當地的龍頭企業,旗下有眾多跨國企業。此次成立的賓扎耶德武漢發展有限公司在長江新城註冊,是長江新城首家外商投資企業,公司註冊資本金100億元。按照賓扎耶德集團亞洲投資公司與長江新城管委會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長江新城共同推進建設“亞太經濟領袖全球總部大廈”、國際金融樞紐、未來科學城等項目,具體佈局金融總部、金融科技、生命科技、能源科技、區塊鏈等産業。

  “我們與賓·扎耶德集團結緣于非洲。”長江新城管委會發展一處處長王德強介紹,9月4日在埃塞俄比亞聯合國會議中心舉行的2019全球人居環境論壇和頒獎典禮期間,長江新城管委會副主任沈濤向與會嘉賓推介長江新城起步區城市設計方案,一同參會的賓扎耶德集團亞洲投資公司總裁吳艾倫當即對長江新城的規劃表示極大興趣,並向沈濤表達了參與長江新城建設的意願。當月23日,吳艾倫總裁一行代表阿聯酋阿布扎比主權基金和賓·扎耶德集團到訪長江新城。吳艾倫稱:“武漢優越的地理位置、長江新城在數字經濟領域多個應用場景的規劃佈局,以及大學之城的人才優勢,都是我們看上長江新城的重要原因。”

  11月22日,哈列德親王和吳艾倫總裁一行來漢,到長江新城考察調研,“我們互動的很好,我提出的任何問題都能得到從速、真實、可靠的回答,基於這種友好合作的態度,讓我們對在這裡投資充滿信心。”哈列德親王表示,他來之前已經做了一些功課,來後發現武漢尤其是長江新城有關部門工作效率非常高,所以很快決定在這建立公司。雙方當場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約定爭取1個月內完成企業註冊登記。

  江岸區行政審批局迅速啟動重大項目綠色通道。外資受理專員石涵提前兩個星期開始與企業進行對接、幫辦服務。石涵稱,與國內公司不同,外資企業在經營範圍和企業核名方面的審查更加嚴格,對於公司提交的每項材料,都需要雙方仔細溝通審定。審批局經濟類審批科科長郝玲表示,能讓哈列德親王半小時就拿到營業執照,離不開武漢今年開始正式運行“一網通辦”平臺,此前企業開辦專區屬於多窗口集中辦公,各部門間的系統並未互聯互通,辦事者仍需攜帶多套申請資料,在專區內跑多個窗口辦手續,全程辦完需耗時兩個工作日。“一網通辦”平臺整合了設立登記、公章刻製、銀行開戶等各類企業開辦事項和網上服務資源,通過後臺信息實時傳輸、共享交換,實現“登錄一個平臺、填報一次信息、後臺實時流轉、信息互認共享、即時回饋信息”,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

  當日,長江新城給哈列德親王頒發了招商招才大使聘書。拿到聘書的哈列德親王高興地説:“我們知道武漢在未來中國經濟的重要性,而長江新城作為武漢國際化的窗口,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計劃不僅向中東,還要向全世界推廣長江新城!”(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哲 通訊員 陳康 趙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