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在漢外籍友人看年景品年味忙不停

2020-01-09 09:38:5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圖片)在漢外籍友人看年景品年味忙不停

在漢外籍友人體驗濃濃年味 通訊員施緹 攝

(城市遠洋圖片)在漢外籍友人看年景品年味忙不停

許弘體驗中國傳統年畫製作 通訊員艾文 攝

  春節即將到來,囤年貨、逛燈會、訂年夜飯已提上日程。在武漢年貨市場,時常可以看見選購年貨的外籍友人,留在武漢過春節,是不少在漢外籍友人的選擇。長江日報記者採訪了3位來自“一帶一路”的外國朋友,他們都曾在武漢歡度過春節,2020年也將如約在漢體驗濃濃年味。

  摩洛哥女孩何曉娜:

  2020年繼續與“中國家庭”一起慶祝

  這是摩洛哥女孩何曉娜(Contessa Hanane)在漢生活的第五個年頭,“在我看來,武漢大學是武漢最美麗的地方,在這裡我遇到了我的中國好朋友張寒玉和她的媽媽,她家每年都邀請我一起慶祝農曆新年。”何曉娜親切地稱好友的母親為“姨媽”,2020年春節她將繼續與她的“中國家庭”一起慶祝。

  “為慶祝春節,姨媽每年都會做一桌盛宴,享受歡樂。”何曉娜説,她非常熱愛春節闔家團圓的傳統,大人和孩子歡聚一堂。“太幸福了!從中國新年中,我體會到建立和傳承文化傳統有多麼重要,我也深深愛上了中國傳統文化。”

  何曉娜告訴記者,每年1月12日是摩洛哥的傳統新年,為迎接新年的來臨,參加慶典的當地人都會帶上甜甜圈、薄煎餅、無花果、杏仁、榛子和棗等乾果,在音樂中快樂舞蹈,也歡迎中國朋友去體驗!

  印尼男孩施大華:

  用影像記錄武漢的美好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施大華(Juwono Sugianto)是武漢理工大學的研究生,在漢生活6年,用影像記錄了諸多武漢的變化與美好。2020年春節,他將一如既往留在武漢,拍下美好的中國年味。

  在施大華印象裏,春節最有趣的就是包紅包、送祝福,和一群朋友一起吃團年飯跨年,“2019年除夕,我和朋友們在武漢的街頭逛了很久,去戶部巷過早,又去司門口逛了逛老武昌的特色街道,晚上吃團年飯的時候還意外收穫到中國朋友送的紅包!”施大華説,“2020年我們計劃去武漢各地的燈會、廟會逛逛,當然還要帶上相機,把這些幸福時刻記錄下來。”

  新加坡華人許弘:

  在博物館體驗畫年畫

  來自新加坡的華人許弘(Peter)是軍運會期間為賓客導覽黃鶴樓公園的國際志願者,他表示自己的祖籍是武漢,“做好文化傳播的使者,讓外國人愛上中國,讓武漢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武漢。”他表示,這是他回國創業的初衷,也是他一直想圓的夢。

  2019年春節,許弘和兒子在武漢度過了難忘的春節,他們在春節茶話會裏吃年飯、與朋友們相互拜年,在江漢關博物館體驗了畫年畫,並去鄉間體驗了打糍粑,觀賞了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許弘告訴記者,近幾年武漢各地春節民俗活動越來越多,他們2020年準備去武漢各地看看傳統廟會,逛逛年貨市場,買一買紅包、貼畫和新服飾,帶孩子去鄉間看看傳統的曬臘肉、灌香腸,找找中國春節的年味。

  許弘説,新加坡的華人也會相聚在一起過春節,“在新加坡,我們會穿上唐裝,帶上年糕、橘子寓意大吉大利、步步高升,也會和家人朋友一起製作鳳梨餅等年貨,也會看春晚守歲、舞龍舞獅,以表對故土的思念。”(長江日報記者晉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