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政協委員金玲:讓媽媽回家創業 溫暖留守兒童的心

2020-01-17 17:1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湖北省政協委員金玲:讓媽媽回家創業  溫暖留守兒童的心

湖北省政協委員金玲(右一)在湖北省政協第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投票履職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雨晴):在近日召開的湖北省政協第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湖北省政協委員金玲提出了《關於加強農村留守兒童社會工作的建議》。1月16日,金玲在接受國際在線湖北頻道採訪時説,她形成思路、完善提案的契機,源於“兩會”前與湖北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述永的座談中,李述永向她展示並送給了她一條意義非同尋常的絲巾。

【湖北】【CRI原創】湖北省政協委員金玲:讓媽媽回家創業  溫暖留守兒童的心

湖北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述永(右)向金玲展示“媽媽回家”項目手工漢繡絲巾 受訪者供圖

  金玲説,絲巾背後的故事啟發了她。這條絲巾是湖北省婦聯“媽媽回家”漢繡巧手脫貧項目的一個手工作品。湖北省婦聯成立留守婦女漢繡合作社,開展漢繡技術培訓,指導婦女自主創業,以漢繡文化助力巾幗精準脫貧攻堅戰。金玲結合自己所關注的留守兒童話題,進一步認識到,只有解決城鄉二元結構問題,讓更多媽媽學會一項技能實現家門口就業,才能有效解決留守兒童問題。

  連續三年參加湖北省“兩會”,金玲一直在關注留守兒童和婦女問題。金玲介紹,三年前,她就曾接觸並參與湖北省婦聯創建的“公益木蘭”婦女兒童公益服務項目,在項目推進過程中,之前從事基金行業的金玲發現,在籌款資金到位後,就應該找到優秀項目,讓資金髮揮最大作用,從此,她的調研和工作方向開始向這個領域著力,從而推動好的項目落地。

  據了解,2014年,湖北省婦聯創建“公益木蘭”婦女兒童公益服務項目品牌,在婦女工作中引入社會工作的理念和方法,聚合引領社會組織參與婦女兒童公益服務。6年來,“公益木蘭”在服務留守婦女、留守兒童方面徵集公益項目1500多個,啟動實施200多個。2019年,湖北省婦聯在“公益木蘭”項目中進一步拓展了“媽媽回家”留守婦女脫貧培訓類、“女性安康”留守婦女健康服務類、“萬家無暴”家庭維權調解類、“家長學堂”親職教育類、“守護花開”兒童自護類、“童心同行”留守兒童心理關愛類和其他七個大類39個項目,覆蓋湖北省17個市州,惠及10萬婦女兒童。

  結合實踐,金玲建議,政府相關部門首先要加強完善農村留守兒童關愛服務體系,從健全留守兒童關愛服務體系入手,培育孵化農村婦女兒童服務類社會組織。接下來,政府還要加大購買農村兒童服務類社會組織服務項目的力度,用於加強基層兒童工作隊伍建設,加強農村兒童活動陣地建設,切實為留守兒童創造健康快樂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