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全國醫療隊伍馳援武漢

2020-01-24 15:08:02|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李玥

  1月23日這一天,來自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來不及吃上年夜飯,有的不顧親友阻攔主動請纓,義無反顧踏上征程,奔赴武漢救護前線。他們從北京來、從上海來、從四川來……他們,為武漢來!

  他們從荊州來——妻子哭了卻細心為他整理好行李

  40歲的王冰,是荊州中心醫院ICU副主任。如果沒有這場疫情,大年三十,他原本打算和妻子女兒吃完年飯一起看春晚。而此刻,他已經和兩名同事正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參與救護工作。

  1月22日中午,王冰被通知緊急開會,荊州市衛健委“點名”他加入援助武漢醫療隊。

  “我愛人聽到後‘哇’的一聲就哭了!”王冰回想接通妻子電話時的一幕,眼眶有點紅。妻子是荊州中心醫院的一名護士,作為同事她知道丈夫是職責所在、全力支持,可是作為妻子她有那麼多的“不捨”和“不肯”。可王冰下班回家後,看到的是整整齊齊、分門別類、寫好“小紙條”的行李。

  23日上午9時39分,王冰和院裏另外兩名主動請纓的護士坐上開往武漢的動車。11時30分到漢後,便馬不停蹄地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務科報到。在這裡,他見到許多自己在武漢大學醫學院讀書時的師兄弟。

  王冰説,他還答應女兒,等到勝利那天,給她講他在武漢治病救人的故事。

  他們從北京來——按滿紅手印的請戰書感動國人

  “我們是2003年奉命赴北京小湯山抗擊‘非典’南方醫院醫療隊隊員,當年為全國抗擊‘非典’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同時做到了醫務人員‘零感染’。17年後的今天,當全國人民正面對新冠狀病毒(SARI)的肆虐,作為一支有豐富經驗、戰勝過‘非典’的英雄集體,我們更是責無旁貸!我們特此向院黨委請戰,願為戰勝SARI疫情,隨時聽候調令,我們小湯山全體隊員都義無反顧、奔赴一線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在此,我們積極請戰: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

  23日,一封特殊的請戰書,在網絡上傳開。這是蓋滿24個紅手印的請戰書。馬佳、劉飛、王從容、王曉艷……名字上的紅手印都代表著每一位醫護人員義無反顧的決心。

  17年前,這支曾赴小湯山的醫療隊伍,在當年全國抗擊“非典”時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今天,“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他們再次請纓,奔赴一線,感動國人。

  他們從四川來——我們來報恩了!武漢加油!

  23日22時01分人民日報發佈微博宣佈,四川派出135人組建的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

  根據四川省衛健委的安排,將派出135人組建的第一批援助湖北的醫療隊。其中包括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省第四人民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和省第二中醫醫院的專家。各醫院重點安排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或呼吸科重症醫學專業的醫生。

  據《四川日報》報道,除了赴湖北的醫療隊,四川省內的多家醫院的醫生、護士,甚至車隊駕駛員等後勤人員主動“請戰”,自願加入到醫院應對疫情的工作中去,“不計報酬,不論生死”,義無反顧的他們讓人淚目。

  長江日報記者23日深夜聯繫上四川當地的記者了解到,四川醫療隊正在等待省裏發出正式通知,也許24日淩晨就出發!

  他們從上海來——女兒和他深深一抱“等你回家!”

  據上海《文匯報》報道:1月23日晚,為支援湖北開展肺炎醫療救治工作,根據國家衛健委的部署,上海將從全市市級醫院、部分區屬醫院和承擔傳染病防治任務的專科醫院中組建3批醫療隊。根據目前的工作方案,每批醫療隊135人。

  首批出征的醫師隊伍中,有來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等多家醫院的醫生。

  來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消息,該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鐘鳴,就在出征隊伍中。在接到醫院發出的奔赴武漢疫區前線的指令後,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亞家庭之旅。行前,女兒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們等你回家!”(長江日報記者蘇金妮 黎清 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