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

2020-01-29 16:21:3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胡曉萌

  1月28日,湖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胡立山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缺醫缺物正在改善

  問:目前,武漢市各大醫院普遍反映醫生護士人手不夠,請問武漢市將如何解決?

  答:目前武漢市醫護人手不夠是事實。有兩個原因,一是由於肺炎病例增加導致需要住院的病人驟增,醫護人員負荷隨之增加;為做到應收盡收,武漢市緊急開闢新的指定醫院,比如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為應對疫情,提供600張床位專門收治肺炎病人,這些新增的醫院需要配備專門的醫護人員,這也是導致醫護人員人手不夠的另外一個原因。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武漢指導防控工作時表示,全國人民都是武漢的後盾,可以緊急調集全國資源支援武漢。截至目前,全國各地主動支援武漢的醫療隊有22個,醫護人員接近3000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部署和全國各地的支持下,相信這個問題很快會有效緩解。

  問:有網友反映,武漢市醫療物資不夠,請問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答:現在所需的醫療物資大多是一些突然所需要的醫療物資,特別是防護服、護目鏡,醫用口罩等,在當下確實存在一定的短缺或者叫緊平衡。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疫情來得太突然,需要太急。隨著防控工作的不斷的推進,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下,調度全國全軍的資源,來全力支持保障武漢。

  關於醫用物資,國家衛健委也下發了最新的使用指南。之前,對防護的標準,特別是應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防護的標準是空白的,隨著對病情的認識加深,我們會逐漸把防護的標準制定精細,把每個醫院短缺的物資按照新版的標準進行調度。

  總之,武漢會千方百計籌集物資,千方百計保護好醫護人員。因為醫護人員奮戰在前方,只有依靠他們,才能把病情抑制好。

  歡迎為保證城市運轉的人員返漢

  問:有網友反映,在漢務工人員難以返程,請問對此武漢市有何打算?

  答:對為了保城市運轉而返回武漢的人員,我們表示歡迎,在暢通渠道的同時,已通知各用工單位,做好體溫檢測、登記等各項防範工作。我們會視疫情防控情況做好準備。

  武漢也正在研究,如確有需要,將向國家申請,在春節假期已經延長的基礎上,進一步延長假期。

  問:網上反映武漢人在外地受到歧視甚至抵制,請問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答:這是極個別現象,相信絕大多數地方是善待湖北人、武漢人的,同時,湖北人也要對此多一些理解。我們贊同並且理解,全國各地對武漢回鄉人員安排必要的醫學隔離觀察,這是為了疫情防控的大局。疫情雖然發生在武漢,但目前已是全國群防群控的態勢,相關人員應該自覺做到自我保護,自我隔離。(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胡蔓 張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