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

2020-01-31 15:36:30|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在武漢,我有個武漢魂” 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

  “武漢只是病了,我們一定會治好她!如果有一天她需要我,搭把手就過了。”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也牽動著文藝工作者的心。近日,希瓜音樂聯合17位武漢文藝工作者第一時間創作《戰書》《武漢伢》兩首公益歌曲,為家鄉助力加油。

  “我在武漢,我是個武漢人;我在武漢,堅守武漢的城門;我在武漢,我有個武漢魂;我在武漢,我們都眾志成城!”1月25日,公益歌曲《戰書》發佈,詞曲用武漢人最親切的本土方言演繹,每一句都在向病毒性肺炎宣戰。詞曲家段思思介紹,這張“戰書”集結全中國人民的力量,不但將大家的不甘、頑強和強大的精神宣泄,更向每位逆行的醫護人員致敬。“一首歌雖然短暫,但散發的精神力量是無窮的,希望這首以韻律繪大愛的歌曲能讓世界充滿希望。”

  1月28日,17位武漢文藝工作者又聯合創作發佈歌曲《武漢伢》。希瓜音樂人譚旋介紹,此曲與之前發佈的第一首助力歌曲《戰書》不同,它用最深情的旋律將武漢的每一個角落通過武漢人的視角一一描述。“無論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還是揚名中外的黃鶴樓;無論是大橋,還是童年的記憶,都是這些武漢音樂人從小到大、無論走到哪都惦記的根。這座城曾養育他們長大,如今她有了困難,武漢伢定首當其衝,全力以赴助家鄉渡過難關。”譚旋説。

  據了解,《武漢伢》歌曲的創作,包括知名演員袁姍姍、吳倩,詞曲家段思思,歌手胡皓波,音樂人譚旋和聲樂老師陳晶晶、朱文婷等17位來自武漢的文藝工作者參與,每人用手機錄下聲音,在祖國各地用最動情的聲音譜成最美合唱,希望能讓每個人都記得武漢最美的樣子。參與創作的聲樂老師陳晶晶説:“我們唱出的不僅是每位武漢人的肺腑之言和熱愛,更是全國人民對武漢的偉大祝願,願她能挺住這一刻,相信很快,曾經的美好就會重現!”(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 余康庭 通訊員 蘇小心)

  音樂連結:

  http://music.163.com/song/1418466956/?userid=370444432(戰書)

  http://music.163.com/song/1418820831/?userid=370444432(武漢伢)

  MV連結:

  https://mp.weixin.qq.com/s/MjqBe0qwHTaN2zGr2KqsgQ

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

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

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