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火神山醫院2月2日完工

2020-02-02 15:36:50|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李佳藝

火神山醫院2月2日完工

2月1日,火神山醫院施工現場,主體建築已建造完畢 長江日報記者胡冬冬 攝

  2月1日下午,中建三局主承建,武漢建工、武漢航發、漢陽市政等共同參建的武漢火神山醫院項目場地基礎施工全部完成,集裝箱安裝全部完成,完成1650套,其中9成以上為現場拼裝;活動板房(醫技樓、ICU病房)骨架安裝完成。從1月25日正式開工到2月1日,7000余名建設者鏖戰,與疫魔競速,以精準阻擊,8天實現關鍵節點,武漢火神山醫院今日完工。

  全面進入醫療配套設備安裝

  2月1日上午,首臺CT機進入武漢火神山醫院醫技樓,開始安裝。據悉,相關醫療設備正陸續進場安裝調試。

  據中建三局有關人士介紹,目前已全面進入醫療配套設備安裝階段,包括水電暖通設備、供氧系統等安裝完成1200套,完成70%;管線溝槽開挖、埋設及回填完成95%;污水處理站設備吊裝完成;管道安裝完成95%;雨水調蓄水池底板混凝土澆築完成;設備安裝完成60%;化糞池基礎施工完成;一體化雨水提升泵安裝完成;室內裝飾配套、室外醫療配套工程等全面展開。

  武漢火神山醫院總建築面積6萬平方米,其中新建隔離區3.4萬平方米,病房419個、病床床位數1000床(其中ICU重症加強護理病房30個)。

  千兆光纖助力視頻會診 

  1月31日晚,中國電信協助解放軍總醫院與武漢火神山醫院成功搭建起遠程會診應用系統,該系統將及時助力解放軍總醫院通過千兆光纖網絡與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展視頻會診。

  武漢電信相關負責人表示,基於目前的建設要求,武漢電信成立了20人的突擊隊,不到12個小時就完成了遠程會診系統建設。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勢下,及時調用各大醫院醫療資源遠程助力疑難病症的整治,可以讓疫情診療更加高效、便捷、安全。

  進行放射防護檢測

  2月1日,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派出4人專家組,緊急趕往武漢火神山醫院,對火神山醫院的CT室等放射診療設備進行品質控制與放射防護檢測,以備投入使用。市職業病防治院放射衛生科主任劉安生説,他們接到火神山醫院緊急開展放射防護檢測的函後,準備好了各種檢測儀器設備,以最飽滿的工作狀態,投入戰鬥,“我們武漢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醫院一半將覆蓋花木

  2月1日下午,長江日報記者連線火神山應急工程綠化現場負責人獲悉,1日晚8時,火神山醫院綠化攻堅戰正式打響,到2日晚8時以前必須“交卷”。

  據介紹,火神山醫院佔地面積約8.2萬平方米,其中綠化配套建設面積近4萬平方米。也就是説,將來整個醫院,有一半的面積將被花草樹木覆蓋。

  綠化方案設計負責人吳兆宇解釋,考慮到火神山醫院是一項應急工程,作為臨時綠化項目,借鑒了小湯山一些經驗,設計原則是簡潔、大氣,以種植草坪為主。主要通過綠化,起到美化環境和適當隔離的作用,讓病人和醫務工作者能夠放鬆心情。

  目前,火神山醫院綠化項目施工所需的約30株喬木、2200株灌木,數萬平方米的草皮等苗木、地被植物,已基本儲備到位。出圃前,苗木及車輛均進行全面消毒。

  24小時供電保障隊設立

  “我志願加入火神山醫院供電保障隊,聽黨指揮,嚴守紀律,全面做好24小時保電值守工作!”2月1日上午,國網武漢市蔡甸區供電公司火神山醫院供電保障誓師在火神山醫院供電保障指揮部舉行。

  隨著1月31日火神山醫院全部送電,醫院建設施工工程進入尾聲。為確保醫院供電持續正常可靠,打通“與時間賽跑的綠色醫療”電力通道,國網武漢市蔡甸區供電公司建立現場防疫保電指揮部,設立了火神山醫院供電保障隊,進行24小時不間斷地蹲守保電。

  第一組物業人員進駐

  2月1日下午4時20分,第一組進駐火神山醫院的25名物業後勤保障人員,先期抵達醫院生活及工作區崗位,來自萬科、惠之美、貴閣3家物業公司,他們已全部經過培訓,既可承擔保潔,也可承擔秩序維護工作。

  據市房管局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物業管理工作專班介紹,醫院生活及工作區保潔消殺工作1日晚上完成,2日淩晨進入醫院內部開展工作。(記者韓瑋 汪文漢 明眺生 章鴿 柯美學 張維納 胡繼權 通訊員潘海亮 趙旋 楊升 鄧鵬飛 劉媛 鄭密 戴旭 王雲鶴 單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