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這群學生已在家“開學”

2020-02-03 11:13:42|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武漢這群學生已在家“開學”,家長點讚:這群“主播”可愛更可敬!

  長江日報-長江網2月2日訊 日前,武漢市中小學推遲春季開學時間。武漢市教育局要求,2月1日武漢市高三等畢業年級開展在線教學,2月10日其他年級線上開學。

  2月2日,武漢市高三學生和部分初三年級學生在家“上課”,形式多樣、靈活的線上課堂深得學生喜愛,家長們紛紛點讚這群“主播”。  

  把講臺搬到螢幕前,這群“主播”苦練功

  2日8:00,武漢市第十二中學高三學子們在家中打開電腦、帶上耳機開始聽課。而在武漢市第十六中學,師生在規定時間內參與江岸區教育局雲平臺統一課程外,9個班級全天總共還要完成81節課堂教學。

  據了解,武漢市不少高中于1月底提前“開學”,師生通過教育雲、QQ群、B站、希沃雲等多種網絡平臺開展學習。課後,利用QQ群答疑、錯題分析等網絡手段還實現了個性化學習和針對性輔導。

武漢這群學生已在家“開學”

武鋼三中邱翟老師直播中

  為了做好一節直播課,武漢市各學校的“主播”們苦練內功。武鋼三中語文老師邱翟從大年初六開始,每天上午在B站直播語文課;“每天集體備課到深夜12點多”是青山區四十九中的“拼命三郎”們春節日常,該校高三備課組教師廖鴻興、王倩、鄭文兵3人分工協作,討論網絡授課的每一個細節;“每節課都需要PPT、視頻和微課”是武漢三中每位科任老師的課堂標準;黃陂區實驗中學空中課堂,不僅集結全校最好的老師當軍師備好課,直播中還有全體備課組一同觀摩、課後打磨……

武漢這群學生已在家“開學”

武漢市第四十九中地理老師王倩直播中  

  線上花式互動,學生課堂更踴躍

  網絡教學,學生狀況如何?武漢市洪山高中地理老師陳金玲表示,線上課堂靈活的形式,讓學生不僅可以語言表達,還可以用文字和圖片表達感受,他説:“平時不愛發言的學生,也變得非常踴躍。”

  “上課開心得堪比李佳琦直播間”“網紅主播在線講課”“愛了愛了”……華中師大一附中的“主播”們,獲得了學生和家長們熱烈“表白”。學校高級語文老師汪義芳開課前高歌一曲《武漢伢》,引得學生們打出滿屏“武漢加油”。

  課堂上,有勵志歌曲、幽默的話語、嚴謹的思維,更有暖心瞬間。“謝謝田老師!” 武漢市第二十三中學地理老師田津一股勁為學生們連講兩個多小時,學生們隔屏致謝。

  高效復習備考,家長焦慮減少了

  高考時間日益臨近,家長和高三學生都很焦慮,“線上課堂”的正式“開課”讓不少家長安了心。

  不僅“線上開課”,洪山高中、湖北省武昌實驗中學、漢陽一中等學校也為學生制定了嚴格的作息時間表。湖北省武昌實驗中學規定,學生“網上早自習”從7:40開始,晚上9:30結束,白天教學,晚自習為在線答疑,以保障學生學習效率。

  整個春節,武漢市洪山高中高三(2)班董錦婷媽媽陪著女兒沒有出門,一個星期的放鬆舒適期過後,兩人都開始懷念學校緊張有序的生活。董錦婷媽媽告訴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説:“看到她每天能自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很欣慰!最後半年,大家一起加油。”(記者 舒筱 郭麗霞 劉嘉 向潔 楊楓 楊幸慈 陳曉彤 )

武漢這群學生已在家“開學”

網友在長江日報微信後臺為老師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