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

2020-02-04 09:42:3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逆行》《武漢伢》《武漢不孤單》……一首首動人的音樂鼓舞士氣、溫暖人心。連日來,由網友自發成立的微信群“武漢音樂志願者聯盟”像滾雪球似的,將武漢及國內外眾音樂愛好者、音樂家凝聚在一起,大家在此平臺交流、合作,頻頻推出原創佳作。

  90後武漢音樂人吳瑞麟,被那些義無反顧逆行的醫護人員所感動。大年三十,他與朋友一起創作了歌曲《逆行》,從作詞、譜曲到演唱、錄音,只花費了24小時。該歌曲已上傳多個平臺,免費供公眾收聽。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吳瑞麟説,歌詞是站在90後醫護工作者的角度寫的,如“哪有什麼白衣天使,只是一些孩子換了身衣服,學著前輩的模樣”“請不要告訴我的父母”“這是我的職責”“逆行的途中並不孤單”。樸實、真切的歌詞,讓無數網友動容。

  “這是我的家,我們守護她。故鄉的土,親吻過腳丫……”一曲飽含深情的《武漢伢》,最近傳遍大江南北,上了新浪微博熱搜,央視新聞、東方時空等進行報道,雷軍等名人也紛紛轉發。這首感人的歌唱出了湖北人的心聲,有網友説:“34歲的我,硬是被這首歌催成了一個淚人。”

  據介紹,《武漢伢》是希瓜音樂創作的第二首抗疫原創歌曲,由來自武漢的音樂人段思思、譚旋作詞,譚旋作曲,陳夔編曲,吉他由吳濤演奏。在這首歌中,17位來自武漢的文藝工作者深情演唱,包括演員、歌手、音樂人和教師,他們每人一部手機錄下聲音,用最動情的聲音譜成最美合唱,只為能讓每個中國人都記得武漢最美的樣子。演唱者之一的陳戈説,錄音過程幾次中斷,“因為哽咽,因為真情,因為我是個武漢伢”。歌曲播出後,聽到很多人稱讚這首歌好聽、感人,陳戈將其改編成鋼琴譜,同時還在社群裏教大家演奏,希望能在這個特殊時期,讓這首歌溫暖更多的人。

  胡皓波、Bingo-Z癟哥、秀子Shirley三位音樂人連夜趕制的《我們愛的世界》,則以年輕人喜歡的説唱等流行元素進行創作,計劃投放B站作為音樂素材讓全國的up主圍繞這個音樂來做視頻。他們表示,“錄音條件有限,但情感比往日更真摯!”

  一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人也在行動,他們以“武漢音樂志願者聯盟”為合作紐帶,紛紛推出優秀作品。其中,北京軍樂隊著名編曲家王洪斌的樂譜,授權武漢的音樂人進行製作;武警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劉子琪高歌《大愛無疆,愛心永在》,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來自浙江、湖南、遼寧的音樂人張悅、唐亮、楊建宏、阿太等合作創作《武漢不孤單》……(湖北日報記者海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