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強化對醫療防疫和款物捐贈的監督服務

2020-02-14 10:37:5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防控一線——強化對醫療防疫和款物捐贈的監督服務

  “為什麼村衛生室門口坐著打吊針的村民都沒戴口罩?”

  “前來就診的人沒有口罩。只有村醫有口罩,是鎮衛生院統一發放的。就診的人口罩怎麼解決,全鎮都沒明確。”

  2月6日,老河口市紀委監委派出第三紀檢監察組組長姚敏深入該市竹林橋鎮橋西村衛生室暗訪時發現問題。

  “如果這種情況普遍存在,將是嚴重隱患。”姚敏第一時間將情況上報,建議加強對各村衛生室疫情防控管理。後來,該市迅速完善了這項工作。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醫療衛生系統疫情防控第一線和應急物資捐贈、供應第一線,全程跟進、同步監督,督促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防控前線就是監督一線

  越是艱險越向前。全省紀檢監察幹部盡可能做好自身防護後,深入醫院等場所開展跟蹤監督。

  省紀委監委駐省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先後到多家大型醫院及機場、火車站等,就發熱門診管理、醫護人員防護、離境離漢發熱病人管控等情況進行察訪。發現部分醫院發熱預診不到位、隔離病房保障不足等問題,及時向省防指報告,推動問題解決。

  十堰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赴市直12家醫療機構開展明察暗訪18家次,及時發現少數醫療機構疫情防控不嚴密、就醫管理不規範等問題,向相關部門提出意見建議29條,約談13人次。

  靜悄悄的方式開展監督

  “當前醫院等抗擊疫情一線的同志們很忙,要改進方式方法,不能因為監督工作而影響醫院的診治工作。要用靜悄悄的方式去監督。”省紀委監委提出要求。

  荊門市紀委監委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在不干擾工作的前提下開展“六問六看”,即問人、問時、問數、問事、問責任、問效果,看外地返鄉人員是否在本地本社區逐一登記和報告體溫情況,看衛生院(室)預診分診及運行情況等。針對發現的問題,已對3人開展提醒談話。 

  監督過程中,紀檢監察機關主動為醫院解難題。

  “我院需按傳染病防治要求立即對住院病區進行改造,是否可以簡化政府採購程式?”1月底,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周衛兵向該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組長王雙義打去緊急電話。

  “疫情防控時間緊急,按照財政部最新規定,採購疫情防控相關的勞務、材料可不執行政府採購程式,但採購工作需合理高效、保質保量,留存相關文件憑據備查。”王雙義當即明確回復。該醫院迅即組織施工。5天后,56間收治病房改造工程完工。

  捐贈款物分配陽光透明

  “捐贈的物資是怎麼管理分配的?我看看登記臺賬……”2月2日,谷城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許傑鋒帶隊不打招呼來到該縣慈善總會和縣紅十字會,開展專項檢查。次日起,兩家單位按照縣紀委監委要求,連續3天公示接受捐贈情況和善款使用情況。

  疫情防控專項資金、專用物資、捐贈款物,是新冠肺炎患者的“救命錢”“救命物”。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持續強化對這些資金、物資管理使用的監督檢查。

  2月4日,監利縣紀委監委約談縣疾控中心、縣慈善總會、縣紅十字會等單位主要負責人,督促加強捐贈物資、資金管理。

  十堰市鄖陽區紀委監委要求各鄉鎮和單位,對接受捐贈情況實行“每日一上報”,確保每一筆物資來源去向可查可控、陽光運行。

  該市茅箭區紀委監委以“循線監督”方式為防疫物資保駕護航,派員赴區衛健局查看防疫物資臺賬,隨後循著物資分配流這條線把監督延伸下去,深入20余家基層醫療機構現場監督,確保不出問題。(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張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