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5萬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 武漢方艙收治5606人

2020-02-16 23:50:3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程茜

  原標題:國新辦首次在武漢舉行新聞發佈會透露——2.5萬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 武漢方艙收治5606人

  2月15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湖北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透露這些重要信息:

  217支醫療隊、25633名醫療隊員支援湖北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介紹,截至14日24時,各地共派出217支醫療隊、25633名醫療隊員。其中,武漢市有181支醫療隊、20374名醫療隊員;其他地市有36支醫療隊、5259名醫療隊員。此外,還調集了三個移動P3實驗室。“這些都大大超過了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醫療救援的調動規模和速度。”

  王賀勝説,中央安排了19個省份採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對口支援湖北省。醫療隊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接受屬地衛生健康部門和受援醫院統一指揮、統一安排。

  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十連降”

  全國的疫情形勢怎麼樣?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介紹,除湖北以外,全國其他省份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從2月3日的近900例,下降到2月13日的300例以下,實現了“十連降”。其中,山西、內蒙古、吉林、西藏、甘肅、青海、新疆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連續三天少於5例。

  梁萬年説,從發病時間看,武漢1月23日到2月1日每日新發生的病例數處在較高的水準,但是2月1日以後每日新發病例數呈現下降趨勢。

  梁萬年稱,總的來看,武漢之外的其他地市社區傳播速度較慢,社區持續傳播和局部暴發比較少。還有一些地市,比如恩施州、神農架林區,現在的疫情仍然是以輸入性為主,傳播的風險相對較低。

  王賀勝説,經過全國上下不懈努力,特別是採取了針對性強的防控措施,有效壓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強度,為全國乃至國際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

  武漢9家方艙醫院開放,在院患者5606名

  2月2日以來,武漢大力推動對“四類人員”的集中收治和隔離。如今落實的情況如何?王賀勝介紹,武漢已將一批體育館、會展中心、培訓中心等改造成了方艙醫院和隔離收治的場所,目前,已經開放了9個方艙醫院、6960多張床位,在院患者達到5606名。

  王賀勝説,在降低感染率方面,湖北省推動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各自為戰,精準管理,發揮基層的網格力量,使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確保不出現“第二個武漢”。

  王賀勝同時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到了最關鍵的階段,湖北省武漢市仍然是主戰場,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仍是重中之重。

  重症定點醫院武漢金銀潭醫院和肺科醫院出院率超過30%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介紹,武漢的重症病例佔所有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例18%左右,這些重症病例和病亡病例的共同特點是年齡比較大、合併有基礎疾病。為了加強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全國成立了多名院士領銜的國家醫療救治專家組。

  在前一個階段救治經驗的基礎上,國家衛健委專門形成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診療方案,包括抗病毒治療、氧療、中西醫結合治療以及恢復患者的血漿治療等。武漢市最早的兩家重症定點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和武漢市肺科醫院,目前患者的出院率已經達到30%至39%。

  焦雅輝説,最近一段時間,國家衛健委要求臨床醫生把握住能夠搶救患者生命的有利時機,及早使用有創呼吸機,恢復患者的血氧飽和度,降低病亡率。通過努力,效果逐漸顯現出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首次將發佈會前移至湖北武漢抗疫最前沿,確保更及時、準確、全面介紹疫情防控一線的情況。中外記者採用5G網絡直播、視頻連線提問的方式,提出了包括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應收盡收難點、危重症患者治療等7個問題。(據新華社武漢2月15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