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基層黨組織發力 黨員衝鋒在前——全力守住戰“疫”保障線

2020-02-26 11:56: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26104759

2月18日,十堰市鄖陽區城關鎮興鄖社區,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隊員正在核查出行人員通行證。(視界網 曹忠宏 攝)

  激烈的戰“疫”正在進行,向著勝利的每一步都是關鍵。

  産品不停供、品質不降低、價格不上漲……

  湖北全省總動員,基層黨組織發力!

  全省廣大機關、國有企業、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把堡壘築在最前沿,想方設法挖掘一切潛能,全力以赴守住湖北和武漢的戰“疫”保障線。

  開足馬力保生産——

  黨員幹部衝鋒第一線

  口罩告急!防護服告急!醫用消毒酒精告急!……

  “我們是湖北家門口的企業,我們不奉獻,誰來奉獻?”疫情之初,作為國內最專業的醫用敷料生産和出口企業之一,穩健醫療董事長李建全在集團內部發出倡議。

  全資子公司穩健醫療(黃岡)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

  “黨建就是生産力!黨員幹部帶頭衝鋒,將産能發揮到極致,全力保障口罩等防控物資供應。”有著25年黨齡的黨支部書記周國安,代表支部23名黨員在會場做出表態。

  從1月26日開始,6名黨員組成的復産員工接應隊,奔赴黃岡市各縣市區,僅用兩天時間,將分佈于各地的380余名工人接到工廠。

  在黨支部委員、口罩生産部經理徐小英帶領下,該部全體員工24小時兩班生産,N95口罩日産量由3.6萬片提高到4.5萬片,醫用護理口罩日産20萬片以上,由省防控指揮部統一調撥到最急需的防控一線。

  一個個共産黨員衝鋒在前,成為戰“疫”保生産的中堅力量。

  “大家抓緊,多做一件防護服,前線醫護人員就多一分保障!”在仙桃譽誠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車間,總經理周利榮拿著喇叭,為200多位一線工人加油鼓勁。

  譽誠公司是仙桃重點醫用防護服生産企業之一。

  疫情發生後,公司設立了“黨員先鋒崗”,在黨員帶動下,公司醫用防護服日産量從不到1000件,提升到1.4萬件。

  同譽誠公司一樣,其他4家由彭場第四聯合黨支部指導的非織造布生産企業,想方設法克服原材料庫存少、設備不夠、熟練貼條工稀缺等困難,齊心協力抓品質促生産,堅決完成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下達的“醫用防護服日産3萬件”任務。

  全力以赴保運轉——

  黨員突擊隊挺身而出

  關鍵時刻看擔當。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捷龍交通運業有限公司黨委堅決扛起國企責任,成立了抗疫黨員突擊隊,守護重要物資運輸生命線。

  “能不能想辦法,緊急協調一批脫脂紫銅管!”2月9日21時10分,湖北交投集團收到雷神山醫院參建單位緊急求助。

  湖北交投集團黨委迅速安排部署,一個半小時內,物流集團找到貨源。

  物流集團控股子公司捷龍公司防疫黨員突擊隊主動請戰:“無論多晚、無論多難,黨員突擊隊向組織請戰,保證完成任務!”

  在16個小時內,他們共將3000米紫銅管及時送達雷神山,支援輸氧設備安裝。

  越是艱險越向前。

  1月29日晚上10點,九州通公司接到武漢市防控指揮部指令,協助紅十字會做好捐贈物資的物流運營管理。

  九州通聞令而動,第一時間站出來。

  物流公司30余名黨員組成黨員突擊隊,一天之內在空蕩蕩的國博展覽中心建起微型現代物流系統,1月31日中午12點就正式進駐國博倉庫。

  面對捐贈物資數量巨大,九州通黨員幹部做表率,依託自主研發的物流系統,做到緊缺物資兩個小時內完成入庫到出庫全流程。

  “抗疫特殊時期,我們的産品訂單激增,但品質不能降,甚至更好。”

  疫情之初,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黃立便帶領78名黨員組成“黨員突擊隊”,與公司200多名員工返回生産運維一線,春節無休、加班加點趕制價值400萬元的30套紅外測溫儀並無償捐贈,為全市重要交通站點提供檢測保障。

  全警上陣保安全——

  忠誠履職踐行初心使命

  從1月31日受領任務至今,鄭從武就這麼“扎”在醫院中,而他的家就在醫院正對面,抬頭就能望到家中的燈光。

  也是從這天起,22歲的董淩在醫院門口執勤。20余斤的裝備壓在身上,一站就是8小時,一值守就是14天。

  他們,是襄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更是共産黨員。

  在新冠肺炎疫情決戰的戰場,襄陽市特警支隊黨委將黨旗插在防疫一線,帶領全體民警衝鋒向前。

  支隊六個黨支部共87名黨員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在五個高速公路口設防疫檢查卡點;成立三個機動巡邏組、五個武裝快反小組;在全市8所疫情定點救治醫院組建應急處突小組。

  火線入黨的特警隊員周子鈺表示,這既是特殊的榮譽,也是一生的驕傲,他將繼續再接再厲,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截至目前,全支隊民警連續奮戰32天,無一人請假,日均投入警力306人次,投入車輛85台次,累計查控高速路口進出車輛22933台,查控人員39752人次,依法妥善處置各類突發警情60余起。(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小萍 李婷 際凱 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