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鞏固拓展持續積極向好態勢 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2020-03-12 09:45:5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主持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統一思想、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鞏固拓展持續積極向好態勢 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3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刻領會、認真感悟、用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眷顧厚愛和指示要求轉化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統攬全局、研判精準、指向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是我們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政治引領、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和武漢人民的親切關懷、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鼓勵、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對做好湖北疫情防控決戰決勝階段工作的總體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物資保障“兩條戰線”、醫療救治和社區防控“兩個陣地”,統籌好武漢主戰場和其他市州重要戰場“兩大戰場”,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鞏固拓展持續積極向好態勢,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會議提出,要把醫療救治擺在第一位,抓住全國支援湖北醫護力量、醫療資源匯聚的重要窗口期,加大對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進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精準匹配醫療資源,促進規範化、同質化治療,加強早期醫療干預,強化對重症危重症患者“一對一”救治。嚴格出院標準,增強康復隔離點醫務力量,加強患者健康監測和康復治療。要加快修復醫療服務保障體系,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解決好其他患者的日常就醫需求。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精準防控,抓住社會相對靜態的重要窗口期,精細做好流調排查,用好“網格化+大數據”手段,對密切接觸者應隔盡隔,讓社區、社會面徹底乾淨。要堅持“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防控策略,嚴格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保持小區(村)封閉管理,嚴防死守特殊場所,壓實責任,完善措施,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

  會議要求,要充分考慮長時間封閉管理給群眾生活和精神帶來的壓力,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民生工作。群眾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疫情防控基礎就穩固,社會大局就穩定。要保障好群眾的“米袋子”“菜籃子”,加強産銷對接,增加活魚等群眾喜愛的産品供應,確保米麵糧油、肉禽蛋奶量足、價穩、質優,及時主動服務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要加強心理疏導和心理干預,強化專業化心理援助隊伍建設。要落實好各種關懷安撫政策,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加強輿論引導,敢於直面問題,及時回應關切,贏得公眾信任和支持。

  會議提出,要精準施策,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堅持“嚴格防”和“有序放”相結合,“繼續靜”和“逐步動”相結合,按照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動態管理的原則,切實做好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等工作。要強化“六穩”舉措,統籌抓好脫貧攻堅、春耕生産、農民增收,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工作,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力爭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會議強調,疫情是面鏡子,照出幹部形象作風;是根尺子,量出幹部業績擔當;是把錘子,錘鍊幹部思想境界、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在危難中英勇奮鬥,在大考中沉著應戰,考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優異成績,不辜負總書記、黨中央和人民對我們的期望和重托。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會議。(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