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推動疫情防控與有條件復工復産“兩不誤”

2020-03-13 11:39:0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開展督導——推動疫情防控與有條件復工復産“兩不誤”

  “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管部門對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産企業做了哪些服務?有沒有履職不到位?對復工企業的防疫有沒有放鬆監管?”3月6日,紅安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帶領檢查組赴紅安開發區6家企業了解情況。

  針對企業反映的審批時間較長等問題,檢查組現場督促開發區黨工委和政務服務部門積極為有條件復工的10家企業排憂解難,同時不放鬆防疫工作。

  連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加強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的監督,與時俱進調整監督工作內容和策略,統籌開展對疫情防控和有條件復工復産、春耕備耕、脫貧攻堅等工作的監督與服務,為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兩場戰役”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督促為有條件復工復産和春耕備耕解難題

  “老鄉,春耕春種農資保障有沒有困難?職能部門服務是否到位?”

  3月4日,竹山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下沉田間地頭,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種“兩不誤”落實情況,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督促解決。

  隨著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全省以縣域為單位,劃分低、中、高風險區,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企業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産,具體行業企業實行靈活動態管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及時跟進,靠前監督、分類監督、差異化監督,以監督促落實、以監督促發展,推動疫情防控與有條件復工復産、春耕備耕、脫貧攻堅等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宜都市紀委監委及時調整部署,抽調力量與相關職能部門聯合組建監督檢查組,對全市293家有條件復工復産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開展“拉網”式監督檢查和上門服務,對企業反映的問題,督促相關部門解決到位。

  在潛江市後湖管理區,許多小龍蝦養殖戶所需的蝦飼料不能及時供應。管理區紀委及時建議管理區以辦事處為單位實行“代購制”,推動有序開展“代辦”業務,確保小龍蝦飼料供應。

  對“兩手抓”中的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亮劍

  企業有條件復工復産後,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放鬆。

  3月2日,枝江市永隆糧油公司被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責令停産停業整頓。

  原來,該市紀委監委調查發現,該企業復工復産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有的部位衛生條件差,疫情隱患大。而該企業所在的問安鎮,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力。

  3月3日,枝江市紀委監委責令問安鎮黨委向枝江市委作出書面檢查,並對問安鎮政府兩名工作人員作出誡勉談話處理決定。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疫情防控和有條件復工復産、春耕備耕、脫貧攻堅“兩手抓”中的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敢於開刀亮劍。

  3月1日,谷城縣紀委監委檢查專班在廟灘鎮檢查時,發現該鎮禹家崗村和興隆殿村代購通行證管理使用不規範問題,責令鎮紀委及時查處,分別對兩村通報批評,並責令禹家崗村主要負責人作書面檢查,認真整改,確保春耕備耕和居民生活保障有序開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曹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