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將揪出扶貧工作不作為典型 嚴肅追責

2017-11-17 18:15: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6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召開脫貧攻堅推進會議,通報分析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有關情況。

  儋州市委書記張耕在會上指出,黨的十九大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總體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作為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重點工作,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這為脫貧攻堅工作指明瞭新方向。海南省委七屆三次全會出臺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見》,為全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清脫貧攻堅工作形勢,切實增強責任擔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向群眾承諾的工作完成好,兌現落實好,高標準嚴要求完成今年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針對脫貧攻堅工作仍存在識別不精準,退出不精準,納入、剔除程式不規範,檔案資料不準確、不完整等突出問題,張耕要求,要竭盡全力採取有力措施,立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將任務再細化,具體落實到人,按標準要求、時間節點一項一項推動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對號入座,紮實整改,做到舉一反三、追根溯源、補足短板、督促落實,用最端正的態度、最嚴格的措施、最嚴肅的作風抓好問題整改。要按照制定的目標任務,認真做好責任分解工作,明確自身責任分工,嚴格履行自身工作職責,立下軍令狀、簽訂責任書,層層壓實責任,逐層傳導壓力,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市紀委、市扶貧辦要抓住扶貧工作當中的不作為、亂作為的典型,抓住以權謀私、優親厚友的典型,抓住失職失責、屢查屢犯、整改不力的典型,嚴肅問責、嚴肅處理,以鐵的紀律保證脫貧攻堅戰的勝利。(供稿 儋州廣播電視臺 李國妹 許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