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多部門聯合打假 罰沒款156.5萬元

2017-11-22 14:42: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從11月21日召開的2017年度海南省文昌市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市食藥監、工商、質監、煙草專賣、公安等部門發揮監管主力軍作用,加大案件查處力度,打擊侵權假冒取得顯著成效。2017年以來,該市共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99宗,已辦結96宗,移送公安2宗,線索移送15宗,罰沒款156.5萬元。

  據了解,文昌堅持以打擊侵權假冒、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為重點,加強對旅遊、醫療、房地産、婚紗攝影、訂房訂票、餐飲團購等服務行業的常態化監管,組織開展網絡交易集中整治,加強監管執法。並加強全鏈條監管,圍繞重要節慶時點和春耕、夏種等重要時段,針對農村市場侵權假冒易發多發的商品,從生産源頭、流通渠道和消費終端三個方面大力整治,加強市場監督檢查,嚴厲打擊違法犯罪,維護農村市場秩序。突出進出口、重點專業市場、跨境電子商務等重點環節,圍繞重點商品,加強部門執法協作,嚴厲打擊跨境制售侵權假冒商品違法犯罪行為。加強對食品藥品和醫療器械、車用燃油、重點商品監管,查處侵犯知識産權行為。

  文昌市工商局通過“雙隨機”的方式,抽取了轄區內27家農資化肥類市場主體,共計抽檢44個批次化肥。目前已立案查處銷售不合格肥料案件3宗。該局還利用“雙隨機”的抽取方式抽取6家市場主體進行成品油品質檢驗,立案查處銷售不合格成品油的案件2宗,罰沒款21.0887萬元。文昌市食藥監局通過開展凍肉專項檢查、處方藥專項檢查、食品藥品監督抽檢等工作,同時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共立案查處食品藥品違法案件70宗,辦結65宗,在辦5宗,罰沒款合計67.58萬元,移交公安部門涉嫌違法生産食品犯罪線索1件。

  據悉,文昌市出臺和完善了《文昌市侵權假冒重大案件協調督辦工作規則》、《文昌市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和侵犯知識産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公開工作監督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監督指導收繳的侵權假冒偽劣商品交由具備無害化銷毀條件的相關單位處置,督查侵權假冒物品無害化處理機制落實情況。建立相關行政執法部門和刑事司法部門參加的聯席會議制度,各行政執法部門、公安機關建立舉報投訴接收、辦理及鼓勵社會公眾舉報侵權假冒違法行為的工作制度和大案要案督辦制度,為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供稿 文昌市委宣傳部 黃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