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如何走出富民路?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

2017-06-28 09:07:2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交匯點訊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舉行。全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對富民工作進行專題研究部署,動員全省上下更加自覺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富民導向,創新富民舉措,創造過硬的富民成果,讓全省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舉行。交匯點記者 朱江/攝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書記李強代表省委常委會就開好省黨代表會議提出要求,就富民工作作專題部署,並就做好當前工作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吳政隆就制定《“十三五”時期基層基本公共服務功能配置標準(試行)》作説明。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全會聽取了關於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醞釀産生情況的説明,討論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全會審議通過關於召開省黨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今年6月30日召開省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審議通過關於對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有關代表停止執行代表職務、終止代表資格的決定。

  全會認為,黨的十九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選好黨的十九大代表,是開好十九大的重要基礎。要認真開好省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準確把握標準條件和結構要求,充分發揚民主嚴格按程式辦事,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嚴肅選舉紀律,確保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全會深刻分析了我省富民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進一步明確了聚焦富民的主攻方向和關鍵舉措。全會指出,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民生幸福是最重要的檢驗標準。我省富民工作已經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也面臨著新 的形勢和挑戰,要結合經濟發展的大背景來分析富民增收,著眼大民生的視野來把握百姓期盼,按照聚焦富民的工作要求來審視思路辦法,堅持問題導向,認清差距不足,謀劃新招實招,實施攻堅突破。

  全會強調,要全面把握富民的豐富內涵,不僅要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百姓富裕程度,而且要使人民群眾的生活水準和品質得到全面提升,包括公共服務的享有、公共安全的保障、人居環境的改善、精神文化生活的滿足,乃至人的全面發展。要從檢驗全面小康建設成果、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高度,把聚焦富民擺在江蘇發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強化富民的鮮明導向,進一步打開工作思路、完善富民的政策體系,進一步放大典型示範帶動效應、形成富民的濃厚氛圍,凝心聚力,紮實奮鬥,確保實現到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不斷增進各方面的民生福祉,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時代特徵、中國特色、江蘇特點的富民路子。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全會指出,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必須明確主攻點,找到具體路徑,做好“加減乘除法”:“加法”,就是提高收入、增加福祉;“減法”,就是減輕負擔、減少煩憂;“乘法”,就是充分釋放富民的乘數效應;“除法”,就是破除影響富民的制約和束縛。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當前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著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發展富民産業為支撐,夯實居民增收的經濟基礎。二是以推動自主創業為突破,釋放財富創造的巨大潛力。三是以推進基本公共服務標準化為抓手,增加城鄉居民的“隱性財富”。四是以打好脫貧攻堅戰為硬任務,拉長富民增收的突出短板。五是以公共安全和生態環境為保障,提高人民群眾安居宜居水準。六是以增加有效制度供給為動力,釋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應。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舉行。交匯點記者 朱江/攝

  全會強調,富民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在全社會凝聚起加快富民的強大合力。各級黨委政府是富民工作的責任主體,要細化責任,集中精力,集成政策,加強監管。致富帶頭人是帶動富民的關鍵群體,要充分發揮現有帶頭人的示範帶動作用,注重培養新的致富帶頭人,引導“土專家”“田秀才”等鄉土人才發揮更大的示範帶動作用。每個社會成員都是實現富民的實踐主體,要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大力弘揚創業創新創優精神,大力宣傳致富先進典型,形成思富致富的濃厚社會氛圍。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全會就做好當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全會強調,全省上下一定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扎紮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抓好改革舉措的落地見效,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做好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舉行。交匯點記者 朱江/攝

  27日上午的全體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在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各鄉鎮(街道)負責人以及部分村(社區)、富民帶頭人代表列席了會議。7位來自基層的富民工作典型代表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層一線代表,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代表,以及部分專家學者代表也列席了會議。

  延伸閱讀:

  (頭條)省委全會:做好“加減乘除法”走出江蘇富民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