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點點手機掌控一切南京智慧園區“樣板間”開放

2017-10-11 09:44:22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大到企業運營小到花草灌溉,點點手機掌控一切 南京智慧園區“樣板間”開放

  智慧城市什麼樣?10月10日,朗坤智慧科技股份公司對外界敞開“樣板間”——朗坤智慧園區。在這個位於南京江寧開發區、佔地40多畝、耗時兩年打造的“神秘世界”,通過海量感測器以及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大到企業運營,小到花草灌溉、員工活動,全部匯集成雲端數據,用戶點點手機,就可以掌控一切。 

  走進智慧園區主樓指揮中心,巨型螢幕上的數字在實時變化。工作人員介紹,這是智慧園區的“雲大腦”。每一分每一秒,園區天羅地網般佈下的無數感測器不斷實時傳回數據,全部匯集於此。快得都來不及眨眼,海量的枯燥數據、報表,在這張大屏上變成了可讀、易懂的語言。 

  10月份銷售完成率、回款率、員工出勤率、全球訂單量、客戶投訴率……這些複雜的數據再也不用會計、行政人員到月底一筆一筆結算,全部自動即時生成。“連開會都省了很多時間呢!過去老闆開業務會,從調數據、調報表,前前後後耗時三小時,現在根本不需要紙質報表。平時職員將數據通過手機上傳,後臺立刻生成大數據分析,開會縮短到一個小時。”朗坤的業務人員對雲平臺、大數據帶來的便利深有體會。

  進入智慧園區前,南京日報記者先打開朗坤智慧園區的微信小程式,查看到停車場還有62個停車位。停好車,漫步園區,光伏發電板、風力發電機,正源源不斷把能量傳輸到大樓的電器裏。點開小程式,還可以看到當天風光發電的發電量,以及減少的碳排放量。

  在智慧園區,園丁可以“懶”起來。插在泥土中的感測器測試出實時的肥力、水分。“土壤濕潤,明天有雷陣雨,今天不宜灌溉”——看到這樣的指令,園丁都不用走出屋子,就知道“今天活不多”。作為海綿園區,下雨天的雨水不會白白流走,而是截留儲備在地下蓄水池中。南京日報記者在小程式裏看到,10月以來的園區蓄水總量多少,清掃園區、灌溉花草用了多少水,這些平時很難統計的數據,都變得精確起來。

  戴上AR眼鏡,檢修人員可以看到智慧園區的整個地下管網,哪個管道出問題,系統會明確位置並報警,隨意給馬路“開拉鏈”、野蠻施工成為歷史。

  共享社會的理念也被引入了智慧園區。在這裡,會議室、KTV、電影院、健身房甚至辦公室裏的工位,都是共享模式。每一張桌椅都安上了感測器,就像看電影選座位一樣,可以在線選擇你喜歡的位置。

  朗坤董事長武愛斌説:“愛因斯坦説,希望有一個小島,上面居住的全是智慧而又善良的人們。建設這樣一座‘智慧小島’,也是我們企業的夢想所在。這個‘小而美’的産業園,就像一個‘縮影’,讓大家提前看到了智慧城市的樣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