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海內外沙畫師齊聚南京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

2017-12-05 08:48:5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劉洋):12月2日—3日,由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南京報業傳媒集團主辦的 “藝術創享 繪夢田園”首屆國際沙畫創意大賽在南京市江寧區秣陵街道觀音殿舉辦。

   以沙畫為載體,為鄉村發展注入新動力

  本次沙畫大賽的舉辦地秣陵觀音殿,在2017年8月份以其獨特的鄉村面貌、豐富的産業形態被評為首批特色田園鄉村示範區。秣陵觀音殿通過系列的民間徵集、創業大賽舉辦、品牌文創企業引入等方式,打造了一個具非遺文化傳承特色的田園鄉村。通過創業大賽的舉辦成功引入了多種業態進駐觀音殿,特色田園鄉村與沙畫藝術形式渾然天成,為沙畫這一新興藝術提供了良好的創作沃土,也為觀音殿的業態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本次國際沙畫大賽賽程設置也別具匠心,創作素材以江寧特色田園鄉村為主題,以江寧秣陵觀音殿為主體,串聯江寧美麗鄉村西部片區的鄉伴蘇家、黃龍峴金陵茶文化村、雲水澗文化展示中心、公塘頭,旨在通過沙畫這一藝術形式展現不一樣的田園風情。為了讓選手了解鄉村尋找創作靈感,在決賽前期主辦方特意邀請了全國沙畫師對江寧進行了全面的采風。廣州一家沙畫機構的老師帶著十多個學生前來觀賽,他表示,這樣規模的賽事,對學沙畫的學生來説是一次珍貴的學習體驗。參賽選手需按照指定主題進行創作,這對學生的想像力、創造力也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戰。

(已過審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海內外沙畫師齊聚南京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條目標題)沙畫師齊聚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

參賽作品  劉洋 攝

   強大評委陣容坐鎮決賽,選手直呼賽得過癮

  .首屆國際沙畫大賽海選伊始便吸引了數百位全國各地沙畫藝術家報名參賽。從9月份徵稿到12月份決賽,歷時三個多月,通過海選、初賽等環節選出優秀的沙畫選手進入最終的決賽環節。決賽當天沙畫師們同臺競技,相互切磋,以沙會友,繪夢田園。

  自大賽啟動以來,在全國沙畫領域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決賽陣容可謂空前,主辦方特邀國際沙畫藝術家西蒙諾娃坐鎮,與沙畫界“李清照”高潔、冰城沙畫大師張輝、沙畫表演藝術家李韜等國內沙畫大咖組成了強大的評審團。 “從事沙畫行業就是因為被西蒙諾娃的表演所震撼,今天能在自己偶像面前表演,真的是又激動又緊張!”一位選手説道。據介紹,來自烏克蘭的沙畫藝術家西蒙諾娃,是選秀節目《烏克蘭達人》冠軍,她的沙畫是對藝術與靈魂的詮釋,影響了國內一代沙畫師。西蒙諾娃説:“靈感、創意、技法,這些在沙畫中至關重要。沙畫學起來並不難,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創意不要一味的模倣。要把自己平日的愛好融合進沙畫創作中,從而在表演時自然流露出來。”

(已過審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海內外沙畫師齊聚南京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條目標題)沙畫師齊聚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

烏克蘭沙畫大師西蒙諾娃進行現場表演  劉洋 攝

  沙畫之形、鄉村之魂,新鄉村發展獨具“鄉”魅力

  本次沙畫大賽決賽為期兩天。賽事之餘,主辦方還特意安排選手入住江寧的鄉村民宿。新鄉村生活的打造,令選手們眼前一亮,紛紛點讚當地的鄉村旅遊發展。近年來,秣陵街道致力於通過“全域規劃、分佈開發”的改造方式,把各個鄉村旅遊版塊連成一片,形成鄉村旅遊綜合體。觀音殿村位於江寧區西部旅遊綠道與銀杏湖大道的交匯點,與銀杏湖樂園門戶相望,可以承接周邊景區大量外溢遊客,以此實現以農帶旅、以旅興農的長期目標。

  南京市委農工委副書記時新峰表示:“國際沙畫大賽的舉辦不僅給廣大沙畫藝術愛好者及專業沙畫機構提供交流與學習的平臺,也擴大了江寧秣陵的影響力,希望借助本次比賽能夠吸引更多的人才來美麗鄉村創業,豐富鄉村經營的內涵,提升鄉村旅遊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為鄉村發展注入新動能,帶動當地富民增收。”

  目前,觀音殿共引進業態二十多家,其中包括台灣薰衣草森林、星空宿等集團品牌,還有三吉沙畫、微型景觀、中醫藥養生、餐飲等多種特色業態,讓觀音殿在傳統的氛圍營造中再現新的特色,用文化、藝術復活新鄉村。據秣陵相關人士介紹,觀音殿立足本村現有産業資源,打造具有標識性的特色産業。對現有的自然資源進行整合,同時,將本土的農業資源與文化創意産業相融合,幫助村民創辦一系列體驗式文創商店、特色民宿等,推動三産融合發展帶動村民增收。

  以沙畫,繪鄉村,用沙臺,塑鄉魂。通過沙畫這一獨特藝術,充分展現了秣陵及其周邊的秀美山水和人文情懷。本次沙畫大賽的舉辦,讓更多人了解了南京,認識了江寧,知道了秣陵。秣陵街道黨工委書記焦珍山希望做足“山水文章”、點燃“文創經濟”,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重返鄉村,讓美麗鄉村新典範散發出無盡的“鄉”魅力。 

(已過審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海內外沙畫師齊聚南京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條目標題)沙畫師齊聚秣陵 共繪田園鄉村美景

頒獎儀式   劉洋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