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慰安婦”題材油畫捐贈儀式在南京舉行

2017-12-12 16:20: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李瑩瑩   鄭飛):12月12日,法國畫家克裏斯蒂安•帕赫繪製的“慰安婦”題材油畫捐贈儀式在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舉行。儀式現場,克裏斯蒂安•帕赫共有5幅油畫捐贈給陳列館館藏,分別是克裏斯蒂安•帕赫在法國創作的大型油畫《痛苦的嘶吼》以及到訪南京時創作的油畫《地獄的眼睛》《説“不”的女人》《體檢》和《南京,為和平而努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克裏斯蒂安•帕赫(左三)油畫作品捐贈儀式現場。 鄭飛 攝

  克裏斯蒂安•帕赫是法國油畫家、法國功勳和奉獻聯盟委員會會員,曾被法蘭西學院授予法蘭西騎士院士榮譽,作品充滿法國人的浪漫情懷,被包括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在內的歐洲名流收藏。此次捐贈的油畫《痛苦的嘶吼》長1.85米、寬1.49米,這幅畫由三個部分組成,油畫中有許多留白部分,克裏斯蒂安•帕赫認為這樣可以給觀看者留下足夠的想像與思考空間。克裏斯蒂安•帕赫表示,《痛苦的嘶吼》反映的是數十萬中國婦女在日軍侵華期間的悲慘命運,克裏斯蒂安•帕赫希望以繪畫的形式聲援中國“慰安婦”倖存者,為中國“慰安婦”鳴不平並提供精神支持。

  除《痛苦的嘶吼》作品外的四幅作品均是克裏斯蒂安•帕赫2017年9月到訪南京,在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體驗一個月所繪製而成。克裏斯蒂安•帕赫説:“我在陳列館的一個月創作時間裏,每天看到墻上‘慰安婦’的圖片,看到她們痛苦的表情,心情都很沉重,一到陳列館,就會有一種壓抑感,我覺得那是一個會讓人不自覺哭泣的地方,所以,我幾乎是一氣呵成畫了這幾幅畫,想向世界展示二戰期間,日軍在中國犯下的罪行。”其中,《南京,為和平而努力》這幅畫中的漢字是由克裏斯蒂安•帕赫學習中文後親手寫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克裏斯蒂安•帕赫作品《南京,為和平而努力》。 鄭飛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克裏斯蒂安•帕赫作品《體檢》。 鄭飛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克裏斯蒂安•帕赫介紹作品《地獄的眼睛》。 鄭飛 攝

  2017年9月4日至10月3日期間,克裏斯蒂安•帕赫在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創作之餘,也參觀了南京諸多景點,克裏斯蒂安•帕赫表示:“南京現在發展很好,難以置信,80年前,在這座城市,日軍曾殘忍屠殺了30多萬中國人。我要用畫筆把當年人們所受的苦難畫出來,告訴更多人,讓大家為了人類和平共同努力。”

  儀式最後,克裏斯蒂安•帕赫向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贈送油畫及真品證明書,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執行館長侯曙光代表陳列館接受捐贈,並向克裏斯蒂安•帕赫頒發證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克裏斯蒂安•帕赫(左)向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贈送油畫真品證明書。 鄭飛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