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遠程不見面辦照 見面辦照無紙化

2018-03-29 09:31:40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遠程不見面辦照 見面辦照無紙化 棲霞推出“不見面審批”升級版

  輕點手機操作、全程無需見面,前後耗時15分鐘。3月28日上午,南京市民季文文輕鬆快速地領到了新註冊公司的營業執照。南京棲霞在全國首創的“不見面審批”系統,也于3月28日正式推出2.0版,將“不見面”升級為全領域、全過程、全覆蓋。

  季文文註冊的是南京通百路物流公司,他前兩天登錄市工商局網站,提交了預審材料的電子檔,預審通過後要到公司屬地南京棲霞區領證,他在微信號“商事登記不見面”內,操作了“刷臉”識別、人證一致、電子簽名、提交材料、視頻互動等環節。此時,系統已從南京市局數據庫讀取了他的資料,經核對無誤,15分鐘後,營業執照列印了出來。從最初在南京市局網站申請到最後領照,季文文全程“不見面”,執照也可免費快遞到家。 

  2017年4月,南京棲霞在全國首創了商事登記“不見面審批”系統,得到了中央編辦、江蘇省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辦公室的認可,“棲霞經驗”在省內陸續推廣。為深入落實“放管服”,該區一年來持續研究對這一系統的優化和升級。此次推出的2.0版以微信號為平臺,後臺數據系統實現了和市局等多個部門的相容共享,開發了“刷臉”辨識用戶、手寫電子簽名等高科技功能,系統平臺還同步對接10個區街政務服務中心、銀政聯辦窗口。無論是手機上、登記櫃檯前、自助終端上,只要“刷臉”成功、人證一致,後臺審批人員即可實時審批、當場發放(免費郵寄)執照,連簽名和蓋章都可以在線完成。 

  南京棲霞區市場監管局書記張平介紹,升級後的2.0版實現了遠程不見面辦照、見面辦照無紙化,區政務大廳和9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也可“同權”辦照。民生銀行棲霞支行作為銀政聯辦方,也在銀行大廳受理審批業務。而上述多個申辦渠道更可以線上線下相容、市民可自主“混搭”辦證。2.0版在國內率先實現了“不見面”的全領域、全過程、全覆蓋,試運行一個月來,80%的審批均為手機完成。 

  “批得快,還要管得好。”南京棲霞區委研究室主任李春節説,全新的系統實現了和棲霞各部門“政務大數據”的融通,審批領照後的數據信息將即時轉入區綜合執法平臺,最多3個工作日,執法人員就將上門,確保個人資料、經營場地等是否屬實,實現“事前審批、即時監管”的工作模式。 

  2017年,“不見面審批”促進棲霞新增企業11642家,漲幅79.1%,這一模式同時還在該區28個部門的351個事項上複製運用,90%以上的許可服務事項實現了“不見面”。擁有強大“後臺”的這一系統,目前已儲存8萬多家企業公司的“大數據”,分析這些數據、更好服務社會,成為棲霞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區委書記邢正軍表示,讓數據多跑路、讓科技來把關、讓群眾少跑腿,棲霞將繼續探索政務服務新模式,打造最佳營商環境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