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無錫高新區:高品質發展 全方位開放

2018-06-13 09:56:45    來源:人民網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原標題:無錫高新區發佈三年行動計劃:高品質發展 全方位開放

  6月12日,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發佈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推進高品質産業發展、推進高層次對外開放、推進高效益科技創新三個“三年行動計劃”。

  根據“三年行動計劃”顯示,到2020年,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將建設成為産業更集聚、結構更合理、競爭優勢更明顯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高新技術産業集聚區,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先行區和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區域科技實力進一步提升,區域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區域創新體系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支撐帶動效應進一步放大;全區外資外貿外企量質並舉,新批協議註冊外資60億美元以上,實現到位外資40億美元左右,外貿進出口總量達到500億美元規模。

  無錫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新吳區委常委、副區長洪延煒表示,在深刻分析高新區(新吳區)區資源稟賦、産業優勢、未來發展的基礎上,高新區(新吳區)制訂出了高品質産業發展、高效益科技創新、高層次對外開放的三個“三年行動計劃”,後續還將出臺“高水準産城融合三年行動計劃”。在此過程中,全區將堅持産業強市、創新驅動的戰略,突出對外開放優勢,積極發展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優先選項的戰略新興産業,以智慧製造為主攻方向的先進製造業和以生産性服務業為重要取向的現代服務業,確保無錫高新區始終堅守實體為本、創新為要。

  突出“畝産論英雄”的發展導向

  在此次發佈的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推進高品質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中,高新區(新吳區)明確突出“畝産論英雄”的發展導向,走提質增效的發展道路。

  對此,無錫新吳區經發局局長吳易表示,全區將綜合運用財稅、産業、金融、土地、人才、貿易等政策,引導生産要素向高品質産業領域集聚,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産業集群和企業群體,形成資源利用效率高、要素密集程度大、生態容量適度、全要素生産率國內領先的産業結構。

  針對制約産業發展的瓶頸和薄弱環節,全區將加快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切實提高産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堅持智慧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為引領,促進工業化和信息化的融合發展,推動産業由價值鏈中低端向中高端提升,走可持續發展的新型工業化道路。

  堅持産業主導

  創新已經成為當下經濟社會發展的最主要動力源泉。在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推進高效益科技創新三年行動計劃中,明確提出將圍繞全區戰略新興産業和主導産業發展中的基礎性、關鍵性、引領性的技術問題和瓶頸制約,完善集聚科技創新資源、促進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的體制機制,健全科技創新成果和創新驅動發展成效的評價方法體系,推進科技同實體經濟對接、創新成果同主導産業對接、創新項目同企業需求對接。

  “圍繞不同科技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的不同需求,將實行“一企一檔”“一企一策”的量身定制精準支持政策。”無錫高新區科技局局長桂濤表示,將引導科技創新企業、團隊、人才充分發揮在技術創新決策、研發投入、科研組織、成果轉化中的主體作用,確保圍繞創新鏈配置資金鏈、資源鏈。

  科技創新中的引才留才困難怎麼辦?項目孵化成功率較低怎麼解決?對於這類問題,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明確將探索人才引育、産學研合作、項目孵化和企業培育精準服務的新方法、新措施,暢通創新路徑,掃清創業障礙,打破成果轉化壁壘,生發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堅持全方位開放

  利用外資一直是江蘇開放型經濟的發展引擎和重要支柱,此次在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推進高層次對外開放三年行動計劃也提出,要堅持全方位開放,將搶抓國家新一輪“外資新政”戰略機遇,積極用好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等各類國家級牌子,策應蘇南碩放國際機場新發展戰略機遇,充分發揮長三角腹地和高鐵、高速、運河港口,以及無錫地鐵3號線、4號線、市域快軌S1線等區位交通優勢,緊緊圍繞全區重點産業發展規劃。

  無錫高新區商務旅遊局局長王新華表示,全區將著力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先進裝備製造業、新能源與新汽車、生命科技、人工智能等産業領域擴大利用外資品質水準。重點解決和突破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功能短板,積極拓展服務業對外開放新陣地,全面提升綜合保稅區口岸服務功能,進一步營造國際化優質營商和人居環境,同步推進國際醫療、國際教育、國際金融、國際社區等功能配套。推動開放型經濟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不斷完善與國際接軌的經濟運行機制和精簡統一高效的服務體系。

  同時,在有效利用外資的同時,不斷擴大對外投資的規模,更加直接地利用國外的市場、資本、資源、人才、技術,全面提升區內企業國際化的層次,推進企業穩步、大規模地走出去,提升高科技産品的比重,加快實現從“大進大出”向“優進優出”轉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