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國際能源變革論壇在蘇州開幕

2018-10-19 09:54:39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和國際能源變革論壇在蘇州開幕 王勇宣讀習近平賀信並致辭

  “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第三屆國際能源變革論壇10月18日在蘇州召開,國務委員王勇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致辭。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開幕式上致辭,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主持開幕式。

  王勇指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共中央、國務院對“一帶一路”能源合作的高度重視,為進一步深化能源國際合作,推動能源轉型變革和綠色能源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王勇強調,五年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成果豐碩,政策交流溝通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持續推進,轉型步伐不斷加快,給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中國政府願與沿線各國深挖合作潛力,共同應對挑戰,促進能源貿易、投資和産能合作,共建“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打造能源合作命運共同體;推進能源轉型變革,加快全球能源綠色低碳轉型進程;完善産業政策和技術標準,加強關鍵技術裝備聯合攻關,不斷創新商業模式,推動綠色能源高品質發展;在提高全球能源可及性上繼續努力,注重民生工程建設,促進能源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國人民。

  婁勤儉在致辭中説,以能源的高品質發展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是江蘇發展的重要戰略取向。近年來我們抓住技術革命和能源變革帶來的重大機遇,以綠色低碳為方向,積極擴大清潔能源發展利用,著力推進能源科技創新,能源保障能力持續增強,能源消費結構持續優化,能源綠色發展持續加快,能源裝備水準持續提升,能源轉型有力地帶動了江蘇的經濟結構調整。婁勤儉説,習近平主席希望江蘇作為“一帶一路”交匯點,放大向東開放優勢,做好向西開放文章。開展能源國際合作,是江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經過多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多層次、多渠道、多元化、多領域”的合作格局。我們將以本次會議和論壇為新的起點,積極創造條件,與各方攜手努力,進一步加強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為全球能源變革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馬爾他能源與水利管理部部長喬·米茲、巴基斯坦能源部部長奧馬爾·阿尤布·坎在開幕式上致辭。

  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來自29個國家和經濟體的能源部長、大臣和高級官員,7個國際組織的負責人和高級代表,53家中外知名能源企業的負責人出席開幕式。(新華日報 記者 任松筠 孟 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