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中國藥科大學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

2019-04-18 17:11: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中國藥科大學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一度成為微博熱搜話題。該實驗班通過筆試面試僅招收30名學生,力圖培養一批中國化粧品高端行業優秀人士,提升本土化粧品産業的國際競爭力。這個實驗班還一舉斬獲了“2019年度江蘇省省級先進班集體”的榮譽稱號。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

中藥化粧品實驗班教室 攝影 崔嘉躍

  據介紹,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院于2017年在中藥制藥專業下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2018年5月,經過大類專業分流、筆試面試層層選拔後的首批30名學生進入該實驗班。學生不僅需要熟練掌握中藥學基礎理論知識,天然藥用物質製備、中藥炮製加工和中藥制藥設備的基本原理、生産工藝,以及與其相關的中醫學、藥學、製劑工程學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還需要通過著重學習中藥與美容、皮膚藥理毒理學、中藥化粧品學等課程,參與國內外化粧品企業實踐交流、主持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項目等從而牢固掌握中藥化粧品相關知識,最終成為具有較強科技創新能力和國際化視野,能從事相關化粧品行業研發、管理的高級專門人才。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

中藥化粧品實驗班課堂現場 攝影 崔嘉躍

  “你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是肺熱還是其他病因導致?我們更多地會從人體不同的視角,去探究你所用的護膚品是如何發揮作用的。”該實驗班學生韋可奕説,這個實驗班不是研究純工業化粧品,而是著重通過皮膚藥理毒理學、中藥化粧品學等課程深入分析皮膚異常的根本原因。據了解,近日來,實驗班部分學生正在全力參與一項和化粧品研發相關的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

中藥化粧品實驗班課堂現場 攝影 崔嘉躍

  項目參與者、中藥化粧品實驗班班長羅傑斌表示,韓國有不少知名的韓粧,日本也有廣受歡迎的日粧,未來他們也想抓住機遇融入更多的中藥元素,開一家公司創立中國自主研發的中草藥化粧品品牌,並不斷提升産品品質,突出産品核心競爭力,希望以後在國際上説起中國化粧品時,除了百雀羚外,也能夠有兩三個響噹噹的國粧品牌。

  據悉,2018年中國藥科大學率先在工業藥學專業下設化粧品與皮膚健康研究方向,每年招收專業碩士15人,旨在培養具有較強科技創新能力和國際化視野,具備皮膚生理與化粧品安全、中藥與皮膚健康、化粧品材料、化粧品組方設計及功效評價、化粧品管理與品質控制等基礎理論和實踐技能的化粧品科學與技術高級專業優秀人士。同時,學校現已選出首批15位專業導師,其中博士生導師11位,碩士生導師4位,導師研究領域涉及天然藥物、藥劑、藥理等皮膚健康與化粧品研究領域,根據各專業知識的應用,針對性地為化粧品專業學生培養設立相關教學課程,保證專業的全面性。

  “中國藥科大學從本科中藥制藥方向開設中藥化粧品實驗班,再到率先在全國高等院校(大陸地區)中增設工業藥學方向化粧品與皮膚健康研究領域的專業碩士,現已形成了一個關於化粧品研究方向從本科到研究生的完整的培養模式,從而保證人才培養的全面性和專業性,有利於培育出更多化粧品科學與技術高級專業優秀人士。”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院黨委書記尚靖説。

  據悉,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院教授王秋開設的“中藥與美容”慕課現已成功入選首批國家精品在線開放課程,國內多家化粧品企業與該校建立了良好關係,為新設的中藥化粧品實驗班學生培養奠定了良好基礎。(文 姜晨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